美國 BMW 近日公布旗下車款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原先使用期到期後,將不再收取展延費用或年費、改為無限期免費使用。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國內 BMW 新車全車系除 i3 外標配 Apple CarPlay。據 U-CAR 獨家掌握也跟進這項策略,車內已配有 Apple CarPlay 車款、將不再受原先 3 年或 1 年免費使用期限的限制,可直接無限期免費繼續使用。

至於原車未有選配或標配 Apple CarPlay 的既有車主,可透過臺灣甫開通的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需視車輛 iDrive 版本相容性),以 9,900 元一次性加裝選購後,同樣可無限期使用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

美國 BMW 公布使用無線 Apple CarPlay 將不再收取年費。U-CAR 掌握國內 BMW 近日也跟進,原先依各車款僅有 1 年或 3 年的免費使用期策略已取消、全數改為可無限期免費使用;未安裝 CarPlay 的既有車主可於甫登場的線上商店以 9,900 元加裝。

BMW 無線 Apple CarPlay,全球原先需支付年費或使用期展延費

BMW 車款近年來提供的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原先在全球多需另行加價選購,而且依照各地市場規劃,安裝後還需支付使用年費或展延使用期的費用,臺灣市場則是陸續在 2019 年全數將其改為全車系標配(i3 除外)。

以臺灣為例,即便購入車輛已搭載或選配了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但實際上這項功能原先僅是分別提供 1 年(iDrive 7.0 介面車型)、或 3 年的免費使用期,1 年或 3 年使用期屆滿後,按照原本的規劃需透過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另行付費展延。

以國內 BMW 先前的規劃來看,即便購入之 BMW 車輛已搭載或選配了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但原先僅是分別提供 1 年(iDrive 7.0 介面車型)、或 3 年的免費使用期,期滿須透過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另行付費展延。

策略重大改變,美國 BMW 車款 Apple CarPlay 不再收年費

過去 BMW 原廠強力溝通其是市場上唯一有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的品牌,但 2019 年陸續有Škoda 宣布 Scala、Kamiq 車系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再加上 Ford 2020 年上線的 SYNC 4 系統也將跟進,BMW 車款的「無線連結」優勢將不再明顯。而且因應全球許多消費者的反彈聲浪(畢竟 BMW 是目前唯一收取 Apple CarPlay"使用費"的車廠),BMW 這樣的付費使用政策就在近期亦有了重大轉變。

美國 BMW 近日率先公布,即刻起取消車主每年需支付 80 美金年費使用 Apple CarPlay 功能的政策,所有已搭載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的現行車主,皆不再需支付年費或訂閱費,即可無限期免費繼續使用無線 Apple CarPlay。

美國 BMW 近日率先公布,即刻起取消車主每年需支付 80 美金年費使用 Apple CarPlay 功能的政策,所有已搭載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的現行車主,皆不再需支付年費,即可無限期免費繼續使用。

跟進美國市場,臺灣已裝 CarPlay 之新車與既有車主無須再付費!

臺灣市場方面,誠如前面所述,按照 BMW 總代理汎德原訂規畫,已配備 Apple CarPlay 的車款會有 3 年或 1 年的免費使用期限。不過 U-CAR 獨家向總代理汎德確認,國內 BMW 也自即日起(12/6)跟進美國市場,凡是目前市售新車、以及原車已標配或選配有 Apple CarPlay 的車主,將可免費無限期使用 Apple CarPlay,不再需透過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支付展延使用期的費用!

國內 BMW 也自即日起(12/6)跟進美國市場,凡是目前市售新車、以及原車已標配或選配有 Apple CarPlay 的車主,將可免費無限期使用 Apple CarPlay,不再需透過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支付展延使用期的費用!

原車沒裝 CarPlay 的車主怎麼辦?可透過甫登場的線上商店一次性加購!

那原車沒有無線 Apple CarPlay 的 BMW 車主該怎麼辦?

實際上,原先一直缺席於國內市場的 BMW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已在 11 月底悄悄正式上線,包含智能遠端遙控、即時路況資訊、旅程諮詢秘書等 ConnectedDrive 智慧互聯駕駛服務,都已開放臺灣市場車主在線上選購。

臺灣 BMW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網址:
https://www.bmw-connecteddrive.tw/app/index.html#/portal/store

原先一直缺席於臺灣的 BMW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已在 11 月底悄悄正式上線,包含智能遠端遙控、即時路況資訊、旅程諮詢秘書等 ConnectedDrive 智慧互聯駕駛服務,都已開放臺灣市場車主在線上選購。

而在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部分,原車沒有這項功能的 BMW 車主,可藉由登入 ConnectedDrive Store 車輛帳號、或輸入車身 VIN 碼來查詢車輛的 iDrive 版本是否可支援 Apple CarPlay。若系統確認車輛 iDrive 能相容、車主可直接在線上商店支付 9,900 元一次性費用,即可無限期使用 Apple CarPlay 功能。

原車沒有 Apple CarPlay 功能的 BMW 車主,可直接在線上商店支付 9,900 元一次性費用,即可無限期使用 Apple CarPlay 功能。但須藉由登入 ConnectedDrive Store 車輛帳號、或輸入車身 VIN 碼來查詢車輛的 iDrive 版本,來查詢愛車是否可支援安裝。
廣  告

無線 Apple CarPlay 免再支付使用費,國內 BMW 新車更具競爭力

適逢許多車主期待已久的 BMW ConnectedDrive Store 線上商店正式在臺灣登場,再加上無線 Apple CarPlay 不再收取使用展延費,對國內 BMW 車主不啻是一大福音。而針對已經先行在線上商店支付 Apple CarPlay 展延費用的部分車主,總代理汎德表示也會主動與車主進行聯繫。

而無線 Apple CarPlay 在國內市售 BMW 新車開放免費無限期使用後,搭配原車多項 iDrive 與 ConnectedDrive 服務功能,也將讓 BMW 新車在車內影音娛樂系統一環更具市場競爭力。

包含日前在臺上市的大改款第 3 代 X6 車系,國內 BMW 市售新車已將無線 Apple CarPlay 作為標準配備,未來也不須另行支付展延使用期的費用、可直接無限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