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延續 McLaren F1 經典 3 座 (前 1 後 2) 設計的 Ultimate Series 系列最新 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Speedtail,原型車日前在首席測試車手 Kenny Brack 的駕駛下、成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太空總署跑道上,跑出 30 幾趟時速 250 英里 (時速 403 公里) 的極速,打破 McLaren F1 創下的時速 386.4 公里紀錄,成為品牌最速一哥!

Speedtail 原型車日前在首席測試車手 Kenny Brack 的駕駛下、成功跑出時速 250 英里 (時速 403 公里) 的極速,打破 McLaren F1 創下的時速 386.4 公里紀錄,成為品牌最速一哥。

開發代號 BP23、全球僅限量生產 106 輛、接單價 175 萬英鎊起的 Speedtail,是 McLaren 向傳奇 McLaren F1 致敬的作品,採淚滴型的車身設計、車長 5.2 公尺,車身由碳纖維所打造、車重僅 1,430 公斤,且是 McLaren 有史以來空力最佳的道路用車型,甚至在前輪加裝碳纖維固定空力外罩 (Carbon Fibre Front-Wheel Static Aero Cover),並以攝影機取代傳統車外後視鏡,並在車尾裝有主動副翼,可進一步降低風阻。

Speedtail 是 McLaren 向傳奇 McLaren F1 致敬的作品,採淚滴型的車身設計、車長 5.2 公尺,車身由碳纖維所打造、車重僅 1,430 公斤,為 McLaren 有史以來空力最佳的道路用車型。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Speedtail 則是確定會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所負責,擁有 McLaren 有史以來量產公路車最大的 1,070 匹 (PS) 輸出,並能在 13 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的加速;不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等其他數據,McLaren 目前仍保密到家。

Speedtail 座艙前方有 5 個液晶螢幕,中央 3 個可顯示時速、轉速等常用行車資訊,最左右兩側的螢幕則是用來投射車外路況,位於中央的駕駛座不但擁有絕佳且開闊的視野,且碳纖維座椅的設計來自傳奇 McLaren F1,並擁有容易就座的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因為國內法規目前只能允許方向盤在左側的車型掛牌上路,但據了解、總代理已經有爭取到 Speedtail 的配額,所以說不定國內車迷還是有機會能夠在國內親眼看到它修長優雅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