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世界新車大展(俗稱臺北車展),預計於 2019 年 12 月 28 日至 2020 年 1 月 5 日對一般民眾開放,而媒體日則選定於開展前一日 12 月 27 日。U-CAR 先於 12 月 26 日佈展日前往南港展覽館會場四樓,替讀者們率先一窺現場展車的風采,包含 Lexus LM、Mercedes-Benz EQC、小改款 Mini JCW Clubman、改款 Mini JCW Countryman 等車都搶先曝光。

Audi

小改款 Audi A4 首度在國內現身,於車展現場展出的為 A4 45 TFSI quattro 車型,其搭載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並配有 12V 輕型複合動力,採用 S-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來到 245 匹、最大扭力 37.7 公斤米,並配備新式樣的矩陣式 LED 頭燈、全新 MMI 觸控螢幕、以及 Audi 數位虛擬座艙儀表。

小改款 Audi A4。

第 2 代大改款 Q3 車系首度於國內現身,現場展出的車款為 Q3 45 TFSI quattro,其搭載 2.0 升渦輪汽油動力,具有 230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其外觀搭載 S line 套件、矩陣式 LED 頭燈,內裝也配有 Audi 數位虛擬座艙儀表。

大改款第 2 代 Audi Q3。

大改款第 2 代 Audi A1 於車展現場展出 30 TFSI 車型,其採用 1.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擁有 116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 9.4 秒。全車系標配 10.25 吋的數位儀表板,中控臺搭載了 Audi 新一代的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標配為 8.8 吋螢幕。

圖為大改款 Audi A1。

BMW

BMW 在臺北車展的最大驚喜,就屬首次在國內展出的 2 Series Gran Coupé,但其循前屆 X2 的展出模式,是規畫於私密展區中提供賞車。現場展出的車款則為性能旗艦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車型,其 2.0 升渦輪引擎具有 306 匹最大馬力,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僅需 4.9 秒。

BMW 在臺北車展的最大驚喜,就屬首次在國內展出的 2 Series Gran Coupé,但其循前屆 X2 的展出模式,是規畫於私密展區中提供賞車。圖為 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

8 Series Gran Coupé選在臺北車展正式上市,首波先行導入 M850i xDrive 單一車型、建議售價 698 萬元,840i 則有待後續追加。M850i xDrive Gran Coupé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與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

Jaguar

Jaguar 展區中首度現身國內的車款為 F-Pace SVR,其是位居車系性能旗艦定位。F-Pace SVR 腹內為一具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在 SVO 特殊車輛部門團隊調校下,擁有 550 匹馬力及 69.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Jaguar F-Pace SVR。

先前在國內現身的小改款 Jaguar XE,將在臺北車展發表,國內先前已在 11 月展開預售,引進的車款為 P250 R-Dynamic SE、P300 R-Dynamic SE,預售價分別為 219 萬元與 239 萬元。

小改款 Jaguar XE。

此次 Jaguar 展區也展出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 I-Type 3,其搭載最大功率 250kW、約 335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 2.8 秒,車身含駕駛總重僅 900 公斤、電池重量則為 320 公斤。

Jaguar I-Type 3 電動方程式賽車。

Land Rover

2020 Land Rover 臺北車展展區中,首度於國內發表了最大馬力達 550 匹的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車型,並且同步展出且進行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預接單作業。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腹內具有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後差速器鎖定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及氣壓懸吊配置下,可輸出高達 5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

Range Rover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Land Rover 最早是於 2019 年 5 月推出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先前即有 U-CAR 網友在 11 月中旬捕獲實車現身國內的身影,而在 2020 臺北車展舞臺中新車則正式於國內亮相、並展開預售。

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Lexus

Lexus 此回將在本屆臺北車展發表全新豪華 MPV 產品 LM 車系。導入國內車型將提供 4 人座及 7 人座選擇,其中 4 人座車型採用後座獨立空間設計,車室內高度達 1,350mm、後座座椅中心至隔層屏風達 1,150mm,後座椅為雙獨立按摩座椅設計,並採用了記憶海綿及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材質打造。

LM 前座與後座間隔層導入設計靈感源自中國傳統屏風的玻璃隔屏,具備電動升降及調節透光度功能,可依需求調整後座隱密性。四人座車型更配備 26 吋大螢幕,可與手機及平板連接並支援藍光播放,屏風及螢幕下方還有容量 14 公升的小冰箱,且包含按摩椅調整、大螢幕、空調及音響系統等皆可由中央扶手上的觸控螢幕調整。

Lexus 將在臺北車展發表全新豪華 MPV 產品 LM 車系,導入國內車型將提供 4 人座及 7 人座選擇,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
LM 車系提供 4 人座及 7 人座選擇,其中 4 人座車型採用後座獨立空間,雙獨立按摩座椅採用記憶海綿及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材質打造。更配備 26 吋大螢幕及容量 14 公升的小冰箱,另外還配備 Mark Levinson 頂級音響系統及 19 支揚聲器,並搭配雙層降噪玻璃。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展區,以 EQ 作為主訴,及將展出多款電能作品,包含了已經在國內現蹤的 EQC、此外 EQA 也將登場,而概念車部分則是展出了 Vision EQ Silver Arrow。

Mercedes-Benz EQC。
Mercedes-Benz Concept EQA。
Mercedes-Benz Vision EQ Silver Arrow。

Mini

Mini 品牌在此次展區將發表小改款 Mini JCW Clubman、以及改款 Mini JCW Countryman。2 車型最主要將代號 B48 的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進行調整,一舉將動力提升為 306 匹/45.9 公斤米,相較原先的 231 匹/35.7 公斤米,分別增加 75 匹、10.2 公斤米之譜

圖前方為小改款 Mini JCW Clubman、圖後方為 Mini JCW Countryman。

Subaru

Subaru 在此次展區的亮點為 Forester GT Edition、以及 Forester e-Boxer 底盤結構車。其中 Forester GT Edition 屬於臺北車展全球首演車款,由前 Subaru 全球先進設計總監小林正彥操刀,搭配上側裙等 4 件組的空力套件、18 吋專屬輪圈等專屬配置。

而 Forester e-Boxer 油電車型國內預計將於 2020 年第三季導入,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6,000 轉、19.2 公斤米/4,000 轉,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

Subaru Forester GT Edition。
Subaru Forester e-Boxer 底盤與車身結構車。
廣  告

Volvo

Volvo 在展前就已公布將發表 xc90 小改款,而在現場則加演 XC60 Polestar Engineered

Volvo 在展前就已公布將發表 xc90 小改款,而在現場則加演 XC60 Polestar Engineered。

而有關 2020 臺北車展更完整的資訊,U-CAR 將會在 12 月 27 日車展媒體日帶來更為完整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