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將導入 Mercedes-Benz 首款量產電動車 EQC,早就已經不是新聞,畢竟在 2019 年第四季時,就已經有宣傳用的 EQC 偽裝車,在國內道路上四出奔走,更類似於車廂廣告的概念,畢竟,在 EQC 正式登臺販售前,與消費者溝通電動子品牌 EQ,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隨著 EQC 的即將上市,另外一項重要議題,就是在經銷通路的布置上,會採用怎樣的模式?

答案是會以專店專賣的方式進行,而未來大臺北地區共計僅有 2 家經銷商可以販售,分別是中華賓士與賓航賓士。

台灣賓士預計在 2020 年時,會正式於國內販售 EQC 400 4Matic,而根據 U-CAR 獨家掌握,台灣賓士將會採用專店專賣的方式於經銷通路販售,而大臺北地區則僅有兩家經銷商可以販售。

為了與消費者積極溝通電能發展未來,台灣賓士在 2019 年第四季末,陸續藉由找來明星代言、自家官方網站等溝通方式,來宣導電動子品牌 EQ,而最具體的呈現,就是在 2020 臺北車展上,展出完整的 EQ 戰力規劃,除了已經在臺灣到處奔走的 EQC 之外,台灣賓士也搶先展出如 EQA、概念車 EQ Silver Arrow 等作品,強調品牌在電能上的積極程度。

針對即將導入販售的 EQC 400 4Matic,台灣賓士先行積極與消費者溝通電動子品牌 EQ,而 EQC 的偽裝車也同步於國內街頭現身,車側則有著宣傳的字樣。

其實,早在 EQC 偽裝車現身於國內街頭時,就已經有傳言,台灣賓士將會以專電專售的方式進行,畢竟目前國內市場的接受度來看,隸屬於子品牌範疇的 EQ,仍舊是屬於小眾市場的規劃,其指標意義更大過於市場銷售,與自家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相仿 (V8 車型僅有限定將銷通路販售,全臺共有 4 家 AMG 旗艦中心),因此在市場販售的通路規畫上,採用專屬經銷通路的設定,更能完整提供服務與產品內容的高熟悉度。

廣  告

根據 U-CAR 獨家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未來大臺北地區,僅限在中華賓士與賓航賓士兩家經銷體系才能銷售,且 EQC 先會以少批量的方式導入國內;目前台灣賓士僅確認將會導入 EQC,而在本屆臺北車展中,還另外有展出的 EQA 等 EQ 系列作品,國內上市時間則仍有待更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