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在 2019 年 2 月份,帶來的新世代的 Focus 車系,外觀造型的科技與動感,確實吸引了國內消費者的青睞,不過也引發網友們不小的討論,關鍵就在於國內販售的 4 代 Focus,採用扭力樑的後懸吊配置,許多熱血網友對此紛紛議論;而因應如此激烈的討論,福特六和在 2019 年底時,特別推出了一款名為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的車型,並藉由價格上的差異,讓消費者有著更多不同選擇。

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最主要的不同,就在於後懸吊採用多連桿配置,福特六和也以操控為題,來積極與消費者溝通,滿足部分熱血車迷的期盼。

為了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的選擇,並滿足部分對多連桿懸吊系統的需求,福特六和於 2019 年底時,新增一款名為 ST-Line Lommel 賽道特畫板的車型。

ord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車名中的 Lommel,乃是源自於 Ford 位於比利時的測試跑道,也就是以 Lommel Proving Ground (LPG) 為名,並再加上賽道特化的中文副車名,用意自然就是強化產品在操控上的特質;此外,福特六和也特別將之與性能版的 Focus ST,做出更多的相關連結,包含了與 ST 相仿的多連桿懸吊設計,加大盤徑的煞車碟盤、紅色煞車卡鉗等。

為了強化產品在操控表現上的成績,也讓消費者與 Focus ST 有更多的連結,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的差車碟盤加大,而紅色的煞車卡鉗更是辨識特徵。
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車室空間的配置,其實與一般版 ST-Line 相仿。

根據福特六和所公布的資料顯示,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的多連桿後懸吊系統,配置了全新多點式襯套、控制臂造型、後下臂跟彈簧,同時也特別調校,讓車身重心降低 10mm;因應後懸吊系統的改變,前懸吊系統也必須做出對應調整,整體底盤的設定改變下,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車重較一般版 ST-Line 增加約莫 30 公斤,油耗數字雖然有些許影響,但仍舊有著每公升 16.4 公里的水準。

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的動力單元,仍舊是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也與 ST-Line 相同。

動力單元的部分,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與一般版 ST-Line 相同,都是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依序為 182 匹以及 24.5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仍舊是搭配 Select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駕駛模式則有標準、省油以及運動等 3 種模式。

外觀造型上最大的辨識,乃是車尾燈組導入 LED 燈條,並有 Lommel 的辨識銘牌。
廣  告

至於外觀的部分,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標配有專屬前後擾流、側裙、尾翼等空力套件,車尾則還有 Lommel 的銘牌徽飾,車尾燈組更是採用了 LED 燈條,成為與一般 ST-Line 最大的辨識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