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在 2020 臺北車展上,除了在 2019 年 12 月初即已先行以預售、或者是預告方式,與消費者溝通的 Focus 車系新戰力,也就是性能版 Focus ST、以及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之外,也搶先展出了鎖定小型 MPV 市場的 Tourneo Connect,雖然福特六和並未特別說明上市時間,但從前置作業的時間點來看,有機會在 2020 上半年就上市。

在開展記者會上,福特六和公布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的正式售價為 92.8 萬元,也同步宣布將導入 1.5 廂版本的 Ranger XLT Super Cab,並以 104.9 萬元展開預售。Focus ST 則未公布正式售價,預計將於 2020 年第 2 季正式發表上市。

在開展記者會上,福特六和公布 Focus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的正式售價為 92.8 萬元,也同步宣布將導入 1.5 廂版本的 Ranger XLT Super Cab,並以 104.9 萬元展開預售。

Focus 家族更趨全面,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售價 92.8 萬

在福特六和展區的舞臺上,特別展出了名為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的 Focus 新車型,這乃是福特六和針對 Focus 車系整體戰力強化,提供更多不同選擇的規劃正式售價為 95.8 萬;此外,在 12 月初就已經展開預售的性能版 ST 車型,則是僅於車展上展出,並未公布正式售價,預計將於 2020 年第 2 季正式發表上市。

首次正式與消費者見面的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最主要的改變,就在於後懸吊系統導入多連桿配置,與一般版 ST-Line 的拖曳臂設計不同,車重增加了 30 公斤,但福特六和卻表示其操控表現更為出色,而因應後懸吊設計的改變,前懸吊系統也重新調整,底盤諸多部件也都再次調校,而制動系統也進行強化,不僅加大了煞車碟盤,煞車卡鉗也有著專屬的紅色式樣。

首次正式與消費者見面的 ST-Line Lommel 賽道特化版,最主要的改變,就在於後懸吊系統導入多連桿配置,與一般版 ST-Line 的拖曳臂設計不同,車重增加了 30 公斤。車尾燈組亦導入了 LED 燈條設計,展現較為不同的視覺變化。

車室空間雖然與一般版 ST-Line 相同,但在外觀造型上則有著諸多細節差異,包含了前後下擾流、側裙與尾翼等專屬空力套件,水箱護罩維持與 ST-Line 相同的樣式,車尾則是最大的辨識特徵,不僅有專屬 Lommel 銘牌徽飾,車尾燈組亦導入了 LED 燈條設計,展現較為不同的視覺變化。

廣  告

瞄準商用與小型市場:Tourneo Conncet

Tourneo Connect 其實早在 2019 年 9 月初,就已經有 U-CAR 網友捕獲間諜照,當時福特六和並未透露絲毫訊息,但卻也引起不小的討論;Tourneo Connect 在歐美市場,乃是以 Transit 為名,整個 Transit 家族乃是因應商用與空間運用而生的作品,家族共計有 2 座設定、專司載運貨品的 Transit Courier、擁有更多客製化內容且空間運用更出色的 Transit Custom,以及福特六和此次展出的 Transit Connect,國內市場則因為已經有 Tourneo Custom 的販售,因此福特六和也特別以 Tourneo Connect 為名推出,未來推出正 7 人座的車型。

原廠在 Tourneo Connect 車系中,共推出有長短軸兩種版本,福特六和此次展出的,則是長軸版本,未來將以正 7 人座的版本登場。

原廠在 Tourneo Connect 車系中,共推出有長短軸兩種版本,福特六和此次展出的,則是長軸版本,未來國內市場也僅會推出長軸版本,其車長為 4,820mm,車寬與車高皆為 1,830mm,軸距則來到 3,060mm,相比於家族現行另一款商務車款 Tourneo Custom,尺碼顯得嬌小不少,但仍舊擁有相當出色且靈活運用的空間表線。

搭載 1.5 升柴油引擎的 Tourneo Connect,福特六和表示將盡快導入上市,鎖定的市場競爭對手,應當是包含了 Citroën Berlingo、Peugeot Rifter、VWCV 的 Caddy Maxi,甚至於 Toyota Sienta、Mitsubishi Xpander 等,同樣也是競爭對手;現行 Ford 麾下在商務以及 MPV 的市場上,僅有 Tourneo Custom 一款戰力,雖然此一級距並非市場大宗,但未來在導入 Tourneo Connect 之後,應當能有效幫助品牌在級距的市占成績提升。

Tourneo Connect 相比於家族現行另一款商務車款 Tourneo Custom,尺碼顯得嬌小不少,但仍舊擁有相當出色且靈活運用的空間表現。

除了 Tourneo Connect 與 Focus 車系新戰力之外,福特六和也特別展出 Explorer 美式特警車,展場也以美國公路為布景,展現相當濃厚的美式風格,而講到美式車款,Pick-Up 戰力的 Ranger 車系同樣也沒有缺席,福特六和還特別展出 1.5 廂、對開式車門的 Ranger XLT Super Cab,並展開預接單的活動,價格則為 104.9 萬。

福特六和展出 Explorer 美式特警車,展場也以美國公路為布景,再加上售價 199.9 萬的 Mustang Black Shadow Edition 限量特式版,展現相當濃厚的美式風格。
福特六和還特別展出 1.5 廂式 Ranger XLT Super Cab,並展開預接單的活動,預接價格則為 104.9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