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才於 2019 年 11 月發表 Mustang Mach-E 品牌全新純電休旅車,近日已經傳出打算要擴張純電 Mustagn 陣容的消息,且據了解會透過與 Volkswagen 之間的合作關係,善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純電平臺來打造屬於 Ford 的純電新作。目前具體消息尚未明朗,但會是款尺碼比 Mustang Mach-E 更小的跨界休旅。

Ford 在今年 11 月推出純電休旅車 Mustang Mach-E,這是 55 年來 Ford 首次替經典的 Mustang 車系拓展陣容,並將經典推向電動化時代。

MEB 純電模組平臺擴大運用範圍,對 Ford 和 VW 都有利

Ford 在今年 7 月份正式宣布進一步和 Volkswagen 展開深化合作關係,其中包含 Ford 將可以使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純電模組化平臺來設計與打造屬於 Ford 的車款,當時 Ford 所公布的資料提及新作將在 2023 年推出,並主要鎖定歐洲市場。

Ford 和 Volkswagen 在今年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Ford 將可以使用 Volkswagen 的 MEB 純電模組平臺來打造新車。

根據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報導指出,Ford 的純電休旅新作可能和 Volkswagen ID.3 有所關聯,不過 ID.3 是一輛車長僅 4.2 米的中型純電掀背,據了解 Ford 正在克服該如何把 Mustang 的姿態套用到僅 4.2 米長的車身當中,其中主要癥結在於 ID.3 的車頭長度很短,但 Mustang 的主要特徵卻是長車頭比例。

廣  告
Ford 有意推出尺碼比 Mustang Mach-E 更小的純電跨界休旅,預計 2023 年在歐洲市場推出。

不過顯然 Ford 並不擔心,據了解 Ford 的全球化電能總監自信的表示他們可以打造出出色的新作,並使其和 ID.3 之間有足夠的差異性,且擁有大家期待在 Ford 上見到的性能。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Ford 計畫中的新款 Mustang 純電休旅會是一款 Crossover 跨界休旅,並會提供不同的驅動方式和電池容量可選,最大馬力約 300 匹、續航距離可達 48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