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品牌旗下為主力休旅車款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現行世代自 2012 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至今已快滿 8 年的時間,雖然期間歷經多次改款,但早已到達該大改款的時機。近日有消息傳出新一代 Outlander 預計在 2020 年下半推出,並且會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開發的平臺之上,同時還將會有另一款較小的運動休旅準備推出。

Outlander 目前依然是 Mitsubishi 旗下的主力休旅車款,現在販售的 2020 年式新車共提供有 7 種車型選擇,售價區間涵蓋 88.5 至 110.9 萬元。

大改款 Outlander 今年下半問世,使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平臺打造

新一代 Outlander 備受關注已久,往前回溯,U-CAR 早在 2017 年就已有相關報導,那時我們掌握到透過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關係,新一代 Outlander 會和新一代 Nissan X-Trail 以共用平臺資源的方式推出,不過推出時機點卻從 2019 年初、2019 年底一路延宕至 2020 年上半都還沒有任何消息傳出。

等待許久,近日終於有關於新一代 Outlander 的資訊流傳出來,Automotive News 在近日報導中提到,Mitsubishi 歐洲總裁暨執行長 Bernard Loire 接受訪問時,透露新一代 Outlander 將會在 2020 年下半年推出,且證實新車會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平臺之上;此外,有趣的是 Bernard Loire 還提到會有另一款尺碼比 Outlander 小的運動休旅將發表,且都會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

下一代 Outlander 已經確定會在 2020 年下半推出,並使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平臺資源打造,而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Outalander 的概念雛形。(圖為 Engelberg Tourer)

Bernard Loire 透露的資訊僅止於此,值得期待的是新一代 Outlander 終於將要改朝換代,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很有可能就是新車的概念雛形。但 Bernard Loire 所提到的小型運動休旅卻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畢竟 Mitsubishi 旗下尺碼比 Outalander 小的運動休旅現在已經有 Eclipse Cross,推測 Bernard Loire 所提到的新車有可能是尺碼比 Eclipse Cross 更小的 ASX,或許 Mitsubishi 準備替問世已經 10 年的 ASX 進行改款來強化品牌在小型 SUV 市場的戰力。

Mitsubishi 旗下的小型休旅 ASX,現行世代首見於 2010 年,並曾在 2011 年以進口方式及破百萬的售價導入國內販售,目前已經不再販售。圖中的是 2019 年於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小改款 A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