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廠電動化趨勢下,德國豪華品牌 Audi 已推出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等電動車。而 Audi 旗下運動子品牌 Audi Sport 計畫將針對 e-tron GT 這款即將量產的純電跑車,推出 RS 性能版本。

Audi Sport 計畫將針對 e-tron GT 這款即將量產的純電跑車,推出 RS 性能版本。(圖為 e-tron GT 概念車)

Audi Sport 屬於 Audi 旗下專門打造性能車款的子品牌,除了 RS 3、RS 5、RS 6 等性能掀背、轎跑、旅行車以外,在 2019 年 Audi Sport 亦推出了包括 RS Q3、RS Q3 Sportback、SQ5、SQ8 與 RS Q8 等眾多性能休旅。不過除了指染休旅車以外,Audi Sport 計畫將推出混合動力與純電性能車款。

其中首個目標,將會是 Audi 電動跑車 e-tron GT。e-tron GT 是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的概念車款,並預計將在 2020 年發表量產車型。而 Audi 計畫將推出如同 A6、S6、RS 6 一樣,不同等級動力的車型。

e-tron GT 採雙馬達電動四驅配置,可擁有 582 匹馬力,96 kWh 電池組可提供約 400 公里的最遠巡航里程,同時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
廣  告

在概念車中,e-tron GT 採雙馬達電動四驅配置,可擁有 582 匹馬力,96 kWh 電池組可提供約 400 公里的最遠巡航里程,同時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其配置與 Porche 已發表的純電超跑 Taycan 有著極相近的關係,皆是採用 J1 電氣架構。而 Taycan 共推出 523 匹的 4S、670 匹的 Turbo 與 751 匹的 Turbo S 版本,很有可能可以對照 e-tron GT 的 S 與 RS 動力。

Audi 計畫將推出如同 A6、S6、RS 6 一樣,在 e-tron GT 分出不同等級動力的車型。(圖為 e-tron GT 概念車)

Audi Sport 可能還會針對 e-tron Sportback 跨界休旅推出 RS 版本,以對抗 Tesla Model Y Performance,另外還可能重新推出純電動版本的 R8 e-tron。除了純電以外,Audi Sport 還將打造 PHEV 插電混合動力,預計將在新的 RS 4 上推出,將會放棄原有 V8 引擎,改採用擁有 500 匹馬力的插電混合動力 4 缸引擎。

Audi Sport 可能重新推出純電動版本的 R8 e-t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