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年的時候,Aston Martin 公布了幾項計畫,包括 DBX 概念車量產版以及 Rapide E 純電動跑車等。而 DBX 在不久之前已經正式量產,然而在各車廠皆紛紛推出電動車的時刻,Rapide E 卻始終沒有消息。不過就在 2020 年一開始,就有報導指出 Rapide E 將放棄量產!

原本預計 2018 年量產,限量 155 輛的 Rapide E 不僅發表時間延後,據報導現在連量產計畫都取消了。

根據外媒 Autocar 報導,Aston Martin 在 2015 年推出的概念車 Rapide E,最初預計可以在 2018 年量產,雖然進度有些延遲,不過原廠仍舊順利完成車輛主要開發工程,並於 2019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首度亮相。預計要以限量方式進行生產,總數僅有 155 輛。

可是時間已經進入 2020 年,Rapide E 卻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根據 Autocar 的消息來源,Aston Martin 已經決定停止量產,將 Rapide E 轉為研究計畫,以強化品牌電動化發展速度,因此不會生產量產版本。先前公布時是否有接單,已經支付的金額是否會退費等細節都還不確定。

取消量產計畫後,Rapide E 將作為研究用車,協助加速品牌電動化腳步。

猜測這和 Aston Martin 近來將所有心力都放在 DBX 休旅車上有很大關係,畢竟以目前汽車市場的走向,純電跑車與休旅新車潛在銷售量的差距非常巨大,對於目前財務狀況吃緊的 Aston Martin 來說,DBX 放在第一順位實屬正常。再加上 2019 年品牌表現「令人失望」,這更是量產純電跑車的一大阻礙。

廣  告

Rapide E 最後露面應該是 2019 年 4 月上海車展,那時已經是以準量產車的身份登台,本來可以成為帶領品牌進入電動紀元的指標性產品。只是隨著量產計畫終止,Aston Martin 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才能展開電動化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