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9 年的紐約車展上,就先行展出了全新入門休旅作品的 Venue,不過,美國市場卻是在 2020 年初,才正式公布編成與售價,總計美國市場共推出多種車型選擇,售價則是落在美金 17,350 元至 22,150 元之間,美國市場的 Hyundai Venue 將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標配,並推出有 Convenience 與 Premium 兩種套件,提供高階車型選配。

雖然 Venue 在 2019 年紐約車展上就先行現身,但美國市場直到 2020 年初時,才正式發表上市,更推出多種車型選擇,入門車型為搭配 6 速手排的 SE 車型,售價則為美金 17,350 元。

日前,U-CAR 就已經帶來報導過,在臺北車展時南陽實業就已經宣布過,將會在 2020 下半年,於國內市場帶來國產的 Venue,做為品牌全新入門 SUV 戰力,根據 U-CAR 近日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Hyundai Venue 很可能會在 2020 年第三季初就於國內投產,也就是說 Venue 很可能會在 7 月就上市。那麼,國產版本 Venue 會以多少錢推出呢?

在 2020 年 1 月初開幕的新加坡車展上,Hyundai 同樣展出了 Venue,U-CAR 也在新加坡車展上搶先與之接觸。

美國市場於 2020 年 1 月上旬發表的 Venue 車系,全車系動力單元皆為 1.6 升汽油引擎,變速系統則有 6 速手排以及 CVT 兩種組合,基本車型則有 SE、鍍鉻水箱護罩的 SEL、以及搭載 17 吋胎圈與雙色車色的 Denim 車型,動力數據皆為 121 匹最大馬力,以及約 15.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配備部分除了車載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之外,也將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標配。

美國上市的 Venue,將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標配,不過其並非整套的 ADAS 系統,並未將主動車距控制功能導入,但在主動防撞以及盲點等項目,則是皆列為標配。

要留意的部分乃是,搭載於 Venue 上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並非「全配」版本,其整合了前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BCA 盲點偵測與輔助系統 (Denim 車型標配)、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HBA 智慧型遠近光燈調節、DAW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與 Kona 車系一樣,並未將主動車距控制相關系統列入。如此設定與產品定位當然有絕對關係。

美規市場所發表的 Venue,全車系皆搭載 1.6 升引擎,動力數據為 121 匹與 15.6 公斤米,預估國內將在第三季投產的 Venue,應當也會採用 1.6 升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在 1 月出舉辦的新加坡車展上,Hyundai 同樣也展出了 Venue 車系,不過同樣尚未於新加坡上市販售,U-CAR 也搶先於新加坡感受一下,這輛 Hyundai 小型 SUV 究竟有著怎樣的產品力設定。Venue 目前也尚未在新加坡上市,不過動力單元同樣是 1.6 升動力單元,搭配 CVT 變速系統的組合,新加坡市場仍尚未上市,另一項重要資訊,乃是新加坡版本並未公布是否有 Hyundai SmartSense 的配置。

廣  告

Venue 乃是繼 Santa Fe、Tucson、Kona,以及將於 2020 登場發表的 Palisade 之後,第 5 款的 SUV 戰力,雖然其尺碼與 Kona 車系相近,但在產品定位上的差異,再加上會以國產之姿現身,很有機會打造出從 70 萬以內、直至 160 萬之間的 SUV 戰力價格帶,顯見南陽實業對於國內 SUV 市場的重視。畢竟除了產品定位的差異,在配備與用料上有所調整之外,價格設定也是絕對關鍵的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