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改裝車展於 1 月 10 日至 12 日在幕張展覽館舉辦,U-CAR 售後頻道本次亦有派員採訪,在 Nissan 展區現場直擊原廠打造小改款 Skyline 400R 概念車,以及 GT-R、370Z 紀念版以及 Leaf Nismo 等車款。

U-CAR 在 Nissan 展區現場直擊原廠打造小改款 Skyline 400R 概念車,以及 GT-R、370Z 紀念版以及 Leaf Nismo 等車款。

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

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 以 400R 車型為基礎,換裝造型更誇張的空力套件與大型尾翼,搭配 20 吋鍛造輪圈、Michelin Pilot Sport 4S 跑胎,以及白銀及磨砂黑雙色塗裝,並以流線綠色線條點綴帶出道路版賽車的面貌。

動力方面,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 延續 400R 車型配置,搭載 Nissan 自行開發的 VR30DDTT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動力,擁有最大 405 匹馬力以及 48.4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動力表現十分猛爆。

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 換裝造型更誇張的空力套件。
搭配白銀及磨砂黑雙色塗裝,以流線綠色線條點綴帶出道路版賽車的面貌。

2020 Leaf Nismo

Nissan 於展場也展出了 2020 新年式的 Leaf Nismo。外觀維持 Nismo 車系慣有的低調性能風,整體仍維持 Leaf 原有輪廓,主要差異在於車身四周下緣裝上紅黑色塗裝的 Nismo 空力套件,不僅視覺效果加分,還能提供更多下壓力。另外,車頭及車尾均崁入 Nismo 專屬徽來彰顯所擁有的獨特身分,並配上特殊式樣的 18 吋鋁圈來強化視覺霸氣。

Leaf Nismo 於車身四周下緣裝上紅黑色塗裝的 Nismo 空力套件。
配上特殊式樣的 18 吋鋁圈來強化視覺霸氣。

採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的 Leaf Nismo,原廠透過改寫電腦控制程式來提升加速表現,其餘的性能提升則著重在底盤與電子控制系統方面,包含換上高性能輪胎及經調校的減震筒來優化操控反應,而諸如 ABS 防鎖死煞車、VDC 車輛動態控制及 TC 循跡控制等電子輔助系統也都經過重新調校,讓 Leaf Nismo 擁有比一般版 Leaf 更適合運動駕駛的本錢。最大則有 150 匹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高原型扭力輸出。

Leaf Nismo 擁有比一般版 Leaf 更適合運動駕駛的本錢。最大則有 150 匹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高原型扭力輸出。
廣  告

GT-R50 by Italdesign

在 2018 年的時候 Nissan GT-R 車系與 Italdesign 工作室皆逢 50 週年紀念,因此雙方便共同合作,打造出一輛 GT-R50 Concept 概念車。量產版本 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 則是於 2019 日內瓦車展上現身,並於 2019 Nismo Festival、2020 東京改裝車展在日本陸續登場。

量產版本 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 最早是於 2019 日內瓦車展上現身。

即便造型已經修飾許多,GT-R50 by Italdesign 看起來仍然像是一輛概念車,或者是隨時可以上場的純種賽車。性能甚至比 GT-R Track Edition 更上一層樓,所使用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採手工組裝,並且經過 Nismo 改裝與調校,可輸出最大馬力 720 匹、最大扭力 79.6 公斤米。

即便造型已經修飾許多,GT-R50 by Italdesign 看起來仍然像是一輛概念車。
動力經過 Nismo 改裝與調校,可輸出最大馬力 720 匹、最大扭力 79.6 公斤米。

GT-R、Fairlady Z 50 週年紀念版

於 2019 紐約車展首發的 GT-R、370Z 50 週年紀念版,連袂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 Nissan 展區進行日本首發。而 GT-R 50 週年紀念版更已搶先於 2020 臺北車展在臺限量上市。其採用 Skyline GT-R R34 車型的經典灣岸藍車色,並施以向象徵全日本 GT 選手權賽事的藍白雙色塗裝。車艙部分則是搭配專屬灰色內裝、專屬座椅,以及 Alcantara 麂皮頂蓬等。

GT-R 50 週年紀念版更已搶先於 2020 臺北車展在臺限量上市。

而 370Z 50 週年版,在日本仍稱為 Fairlady Z,外觀上最顯著的莫過於搭載的賽車塗裝,Nissan 表示這是向 1970 年 SCCA 美國賽車俱樂部冠軍車款,46 號的 BRE Datsun 240Z 致敬。當年由 John Morton 駕駛的 240Z 奪下多次大獎賽冠軍,在美國賽車史留名。同時也換上了 RAYS 19 吋鍛造鋁圈以及 Bridgestone Potenza S007 性能胎。

Fairlady Z 50 週年版外觀上最顯著的莫過於搭載的賽車塗裝,Nissan 表示這是向 1970 年 SCCA 美國賽車俱樂部冠軍車款,46 號的 BRE Datsun 240Z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