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9 洛杉磯車展上推出 RAV4 Prime 插電式油電版本,而歐洲 Toyota 也於 2 個多月後的今日,宣布歐規 RAV4 PHV 的相關動力、排污以及續航數據,同時預告新車將於 2020 年第二季推出。

歐洲 Toyota 宣布歐規 RAV4 PHV 的相關動力、排污以及續航數據,同時預告新車將於 2020 年第二季推出。

馬達更強、綜效輸出可達 306 匹馬力

RAV4 Plug-in Hybrid 在動力結構方面,搭載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 4 缸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經由調校並搭配功率更高的電動馬達,可輸出 306 匹的綜效馬力,超越第 3 代 RAV4 3.5 的 269 匹馬力;而與油電系統搭配的則是 AWD-i 四輪驅動系統(即 E-Four),0 至 100 公里加速可於 6.2 秒完成,比 RAV4 Hybrid 快上近 2 秒。

RAV4 Plug-in Hybrid 搭載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 4 缸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經由調校並搭配功率更高的電動馬達,可輸出 306 匹的綜效馬力。

搭鋰電池組,純電行駛達 65 公里

此外,由於搭載容量更大的鋰電池組,Toyota 宣稱 RAV4 PHV 可以以純電動模式行駛 65 公里,對於 50 公里內的通勤距離可說是綽綽有餘;同時 CO2 排放可達每公里 29 克。透過輸出功率更大的馬達,純電行駛時極速可達每小時 135 公里。也由於鋰電池組安裝於車身底部,不僅賦予車輛低重心增進操控,也保有車輛優異的乘坐空間,尾廂容量則為 520 公升。

與油電系統搭配的則是 AWD-i 四輪驅動系統。透過輸出功率更大的馬達,純電行駛時極速可達每小時 135 公里。
廣  告

搭載與 Prius PHV 相同電熱幫浦空調系統

傳統油電車在環境溫度較低的狀態下啟動車輛,為了能使電池儘快進入(升溫)到適合的工作溫度,汽油引擎總是要被強制啟動產生類似暖氣功能來為電池升溫,這也是一種燃油的消耗。在 RAV4 PHV 上,Toyota 則是為其搭載與 Prius PHV 相同的電熱幫浦空調系統與電池升溫系統,在低溫的時候,能夠達到啟動與使用暖氣毋須消耗汽油的目標。

RAV4 PHV 搭載與 Prius PHV 相同的電熱幫浦空調系統與電池升溫系統。

科技、豪華配備滿配

作為 Toyota 油電車型的旗艦車款,RAV4 PHV 不僅擁有高性能表現,外觀上也在水箱護罩、後窗部分施以黑化作業,可選用 18 吋雙色切割鋁圈。車艙內部則是在環艙飾板以及真皮座椅上施以紅色運動化車縫線。高階車型更將有 19 吋鋁圈、手機 Qi 無線充電、尾廂 230V 電源輸出、雙色車頂、全景天窗、感應式電動尾門、HUD 抬頭顯示器與通風加熱座椅等配備,中央娛樂系統也升級為車系最大的 9 吋觸控式主機,並納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

RAV4 PHV 在環艙飾板以及真皮座椅上施以紅色運動化車縫線。高階車型搭載全景天窗。

歐洲第二季推出,國內有待和泰春酒計畫

Toyota RAV4 PHV 預計在 2020 年第二季時於歐洲正式推出,而詳細上市期程則依照市場而有不同。國內部分,目前仍未公布 RAV4 PHV 的上市計畫,年後總代理和泰汽車將舉行媒體春酒活動,屆時若有近一步導入計畫,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