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自 2020 年元月起針對旗下 Hyundai Elantra、Tucson 與 Kona 等 3 車系進行車系編成的微幅更動。Elantra 車系針對中階與高階車型調整售價,Tucson 新增搭載 2.0 汽油動力的入門車型,Kona 則是取消導入 4WD 的頂規車型。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自 2020 年元月起針對旗下 Hyundai Elantra、Tucson 與 Kona 等 3 車系進行車系編成的微幅更動。

Elantra 售價微調

小改款 Hyundai Elantra 於 2019 年 6 月正式發表,並有 1.6 升自然進氣與 Elantra Sport 1.6 升渦輪動力兩種動力、共 5 車型選擇。南陽實業針對自然進氣版本進行售價調整。中階「豪華」車型調降 1 萬元、由原本 70.9 變為 69.9 萬元;高階「旗艦」車型則調漲 1 萬元、售價由 74.9 來到 75.9 萬元。透過售價的調整,消費者重視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入手價格降至 70 萬元內,也更為區隔豪華、旗艦車型售價定位。

Tucson 增加 2.0 入門車型

2019 年 5 月推出的小改款 Tucson,當時僅推出 4 款 1.6 渦輪汽油與 1 款 2.0 升渦輪柴油動力共 5 車型選擇,並以售價 89.9 萬元、接單生產的「雅緻」作為入門車型選擇。而如今 Tucson 推出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經典」車型,以 84.9 萬元的售價,成為車系新的入門選擇。

動力方面,Tucson 經典延續搭載小改款前的 2.0 升動力,可輸出最大 155 匹馬力及 19.6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以及前驅設定。配備部分,則是在「雅緻」基礎中,外觀改搭 17 吋鋁圈,並取消部分運動化套件、行李架、迎賓照明燈、Sachs 懸吊系統;安全配備部分則維持 6 氣囊的被動安全配置,但與「雅緻」一樣取消 BCW 盲點偵測、LCS 車道變換警示與 RCCW 後方警示等系統,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也同「雅緻」並未搭載。8 吋影音系統與倒車顯影則下放為「豪華」的標準配備。

Tucson 推出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經典」車型,以 84.9 萬元的售價,成為車系新的入門選擇。

Kona 取消 4WD 車型

2019 年 4 月時,藉 2WD 前驅版本的導入大幅調整編成的 Kona 車系,將原本 2 款 4WD 車型設定調整為 3 款 2WD 車型與 1 款頂級的「4WD 極致」車型編成。而在 2020 年元月時,南陽實業再度針對 Kona 調整編成,取消「4WD 極致」改為全車系皆為 2WD 前輪驅動設置。剩餘 3 車型售價則是未變動,範圍則是自 79.9 至 92.9 萬元。

4 月當時,南陽實業即預估 Kona 2WD 前輪驅動 3 車型的銷售佔比可達全車系的 8 成。而 Hyundai SmartSense 科技的下放也的確賦予 2WD 車型更強大的市場競爭力。

Kona 取消「4WD 極致」改為全車系皆為 2WD 前輪驅動設置。剩餘 3 車型售價則是未變動,範圍則是自 79.9 至 92.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