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全新 8 代 Golf 已經在 2019 年 10 月下旬正式發表,接下來原廠的下一步任務便是拓展車系陣容,尤其是向來很受全球消費者歡迎的性能化 Golf 車款。據了解,Volkswagen 會在今年底前推出 4 款性能化 Golf,包含 Golf GTI、Golf GTD、Golf GTE 及頂級的 Golf R,其中 Golf GTI 最快有可能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就會亮相。

大改款第 8 代 Golf 已經在 2019 年 10 月下旬發表,擁有全新廠徽、外型及數位化內裝,動力部分除了傳統汽柴油引擎之外也加入電能化動力。

新一代 Golf GTI 預約今年日內瓦,Golf R 可望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推出

Golf GTI 向來都是很受歡迎的大眾化性能車,兼顧熱血氛圍與實用性是它的最大賣點,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近日掌握到的消息顯示,8 代 Golf GTI 有可能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就會亮相,同場展出的還可能包含柴油性能版 Golf GTD。此外,預估頂級性能款的 Golf R 也不用等太久,7 月份在英國舉行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就有機會見到新一代 Golf R。

細節部分,估計 8 代 Golf GTI 會延續歷代的手法,用低調方式替 Golf 點綴出性能氣息,必定會有的元素包含左右各一的雙出排氣尾管、紅色煞車卡鉗、稍微下向延伸的全車空力套件、加入紅色點綴的水箱罩,以及象徵身分的 GTI 徽飾。

新一代 Golf GTI 的動力依然會以代號 EA888 的 2.0 升汽油引擎為主,在依不同車型版本調校出不同的馬力與扭力輸出。
廣  告

動力方面 Volkswagen 會繼續強化代號 EA888 的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作為 8 代 Golf GTI 的動力來源,估計也會區分兩種輸出版本,最大馬力可望落在 245 匹以上,同時扭力也會有所提升帶來更好的加速表現,讓 0~100 公里/小時的加速成績有機會挑戰 6 秒內完成。底盤部分繼續架構在 MQB 模組化平臺,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設計。另一方面,據了解新一代 Golf GTI 的轉向精準度是進化重點,所使用的電子機械式液壓輔助系統經過優化與調校,將可帶來更多的路感回饋與更直接的轉向反應。

因應原廠賽車策略,Golf TCR 可能不會有後繼版本

至於高階性能車型部分,由於 Volkswagen 已經不再以廠隊身分參與 TCR 系列賽事,而是將未來參與賽車運動的目標轉移至電能領域,因此預料 Golf TCR 將不會再推出,而是由 Golf Clubsport 挑起大樑,預估最大馬力應能有將近 300 匹的水準。

頂級性能款式 Golf R,新一代車型估計會繼續使用高增壓版本的 EA888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300 匹以上的性能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至於傳言中的 Golf R Plus 依然被列在考慮清單中,最大馬力可能落在 350 匹左右,來使其讓 Golf Clubsport 之間有足夠的性能區別。

Volkswagen 已經正式宣布將賽車運動目標轉往較具未來潛力與展望的電能賽事領域,TCR 賽事將僅支援私人車隊與相關零件供應,因此 8 代 Golf 世代將不會推出 Golf TCR 性能化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