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打算將車內豪華配備進一步拓展至健領域,原廠近日發出消息表示,他們正在開發一套會變形的前座椅,有助於解決坐著時間過長所潛藏的健康風險,藉以達到協助改善健康狀況的目標。

Jaguar Land Rover 的內裝研究部門正在測試與開發新座椅,將可透過刺激腿部肌肉來協助解決久坐 (長途開車) 對健康造成的風險。

全球有 14 億人口坐太久,JLR 新座椅將可刺激腿部肌肉模擬走路狀態

Jaguar Land Rover 表示這項配備目前正由內裝研究部門著手進行測試與開發,目標是要改善駕駛者和乘員的安全與健康。根據 Jaguar Land Rover 提供的資料顯示,全球約有 14 億人口正在用愈坐愈久的方式生活,這將導致腿部與臀部肌肉不足,進而引起背痛的問題,且也更容易造成跌倒或肌肉拉傷。

廣  告
擅長打造豪華房車與豪華休旅車的 Jaguar 和 Land Rover,在追求頂級舒適的同時,已經將開發目光轉往乘員健康的方向發展。

為此,Jaguar Land Rover 正在開發一套可變形座椅 (Shape-Shifting) ,並希望透過這項配備能在長途開車的過程中,解決坐著時間過長所潛藏的健康風險,協助改善健康狀況。這套座椅的椅面擁有可變形功能,會不斷調整椅型來達到最適合乘坐者的狀態;此外,椅墊內設有多具作動器,可以模擬人類走路節奏來刺激腿部肌肉,讓大腦認為目前正處於走路狀態,且駕駛座與副駕駛座採獨立作動方式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