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 WardsAuto 10 Best Engines and Propulsion System 年度 10 大最佳引擎與動力系統名單出爐的時刻,雖然之前就已經納入純電等不同動力系統一同評選,但今年是首次將獎項名稱從 Best Engines 改成 Best Engines and Propulsion System。本屆入選的 10 款引擎與動力系統反映了目前汽車產業當前劇烈改變,排氣量下降且 V 型引擎式微,除此之外,也開始出現具備駕駛樂趣的純電動跨界休旅車款。

2020 年年度 10 大最佳引擎與動力系統名單出爐,今年有 3 款直六引擎同時入選。

這一次拿到最佳引擎與動力系統的優勝者,依車種分類有 2 款美式肌肉雙門跑車、3 款家庭房車、2 款豪華車、2 款貨卡,以及 1 款全電動跨界休旅車。而今年得獎名單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一口氣有 3 款直六引擎入榜。而平價車廠也逐漸拉近與豪華車廠之間的技術差距,往年都有不少豪華車廠上榜,但今年則僅有 BMW 與 Mercedes-Benz 各有一個獲獎名額。

雖然目前的趨勢正朝向電動化動力,甚至是純電動力前進,不過多數車廠目前的採取的作法仍是多頭並進。在研發先進內燃機科技的同時,也在持續研究油電混合動力、48V 輕油電技術、純電動力,甚至是燃料電池等不同的動力選項。

廣  告

除了去年 10 大最佳引擎與動力系統自動入圍外,WardsAuto 的編輯共挑選 26 款全新或有明顯進步的引擎與動力系統。其中 BMW 3.0 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FCA Ram Pentastar eTorque 3.6 升 V6 引擎、Honda 2.0 升 4 缸油電混合用引擎、Hyundai 純電動力系統還有 Nissan 2.0 升直四 VC-Turbo 引擎,皆獲得衛冕連任。

第一個門檻是入門車價得要低於 65,000 美元,而後編輯會以動力、科技、油耗、噪音等方面評分選出最終名單。

2020 年 Wards Auto 十大最佳引擎動力系統得獎名單

  1. BMW 3.0L DOHC Turbocharged I-6 (BMW M340i)
  2. Daimler 3.0L DOHC 48V Turbo I-6 (Mercedes-Benz GLE450)
  3. FCA 3.6L DOHC 48V eTorque V-6 (Ram 1500)
  4. Ford 2.3L DOHC High Performance Turbo 4-Cyl. (Mustang)
  5. GM 3.0L DOHC Turbodiesel I-6 (GMC Sierra)
  6. GM 6.2L OHV V-8 (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
  7. Honda 2.0L DOHC Atkinson i-VTEC 4-Cyl./HEV (Accord Hybrid)
  8. Hyundai 150-kW Propulsion System (Kona EV)
  9. Hyundai 1.6L DOHC Turbocharged 4-Cyl. (Sonata)
  10. Nissan 2.0L DOHC VC-Turbo 4-Cyl. (Alt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