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對臺灣有著深厚情感的總代理嘉鎷興業努力下,為國內超跑車迷與收藏家所打造、全球僅會生產 5 輛的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今日 (1/20) 正式對外亮相,為 Aventador 的傳奇又增添了一個全新驚嘆號。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為國內超跑車迷與收藏家所打造、全球僅生產 5 輛的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今日 (1/20) 正式對外亮相。

自從 2011 年問世以來,被國內車迷暱稱為「大牛」的 Aventador,一直以獨樹一幟的設計與創新科技,捍衛著其級距王者的地位,並已在 2016 年推出進化版本:Aventador S,擁有更強悍的動力與空力造型;因此總代理這次特別向原廠客製訂做了 5 輛臺灣專屬的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每輛的基本售價約新臺幣 3,800 萬元起 (最終售價得視客製化程度而定),標準版 Aventador S Coupé的國內建議售價則為新臺幣 2,700 萬元起 。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與標準版 Aventador S 最大的不同,便是全車搭載了輕量化的專屬碳纖維空力套件,並擁有專屬車身塗裝。

外觀設計方面,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與標準版 Aventador S 最大的不同,便是搭載了輕量化的專屬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後分流器、側裙、前葉子鈑散熱孔、側邊進氣口,以及後尾翼,並換上了同為碳纖維材質製作的車外後視鏡,可提供最佳空力效應並兼顧輕量化訴求,且配置首度於此紀念車型上亮相的 Razze 消光黑鍛造單孔鋁圈,還飾以金色螺絲並搭配碳纖維輪圈蓋,呈現強烈的視覺張力。

飾以金色螺絲並搭配碳纖維輪圈蓋的 Razze 消光黑鍛造單孔鋁圈,也是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的標準配備。

而且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還搭載了以透明強化玻璃所構成的引擎室視窗,並搭配碳纖維打造的引擎室、T 型引擎室蓋,以及同樣使用碳纖維材質的 X 型拉桿。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還搭載了以透明強化玻璃所構成的引擎室視窗,並搭配碳纖維打造的引擎室、T 型引擎室蓋,以及同樣使用碳纖維材質的 X 型拉桿。
廣  告

此外,由於每一輛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都能擁有專為此紀念限量車型設計的塗裝,所以車頭及兩側車門皆會漆上「63」、向 Lamborghini 創廠年份「1963」致敬,並於車身腰線點綴有揉合義大利國旗元素的俐落線條,且在 A 柱旁嵌著鑲有鑽石亮粉、象徵其特殊身分的限量銘版。

每一輛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的車頭與車門皆會漆上「63」、向 Lamborghini 創廠年份「1963」致敬。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在 A 柱旁嵌有鑲著鑽石亮粉、象徵其特殊身分的限量銘版。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輛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皆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所以每一位車主都能透過原廠 Ad Personam 客製化部門所提供的頂級客製服務,打造出與個人風格相符的車款;例如這款首度抵臺亮相的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便漆上了擁有寶石般炫目光彩的獨特金屬綠色漆,並搭配由亮橘與黑色皮革對比鋪陳的車室內裝,襯托出前衛的氛圍。

首度抵臺亮相的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座艙搭配由亮橘與黑色皮革對比鋪陳的內裝,襯托出前衛的氛圍。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 則是與標準版 Aventador S 一樣、依舊配置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8,400 轉時、輸出 74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5,500 轉時、提供 70.3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不僅能在 2.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有高達時速 350 公里的極速表現,並搭載了四輪驅動與四輪轉向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