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歐洲車廠相比,日本車廠在電動化進程上確實要慢了一些,不過這也是因為歐盟在 2020 年更新平均碳排放標準,導致歐洲車廠有龐大壓力,速度快也屬意料之中。不過日本車廠 Subaru 似乎有急起直追的打算,根據品牌所公布的最新計畫,將會在 2025 年的時候轉型電動化車廠。

Subrau 宣布最新計畫,預計 2025 年左右全車系導入電動化車型,並且在 2030 年的時候讓電動化產品銷售超過 40%。

Subaru 認為汽車產業已經進入了一個全新時代,必須要加緊腳步才不會落後,同時該品牌仍然秉持著堅持到現在的精神,要帶給消費者樂趣與平靜兼具的產品體驗。未來 Subaru 會與 Toyota 展開進一步的合作,強化雙方在資本上的連結,這也能符合目前全球市場互相結盟的趨勢,彼此可以共享資源,加速技術開發進度。

為了達成目標,Subaru 必須要借重更多來自 Toyota 的技術資源。

而在產品發展上,Subaru 也認為電動車將會是未來主流,故擬定了一個 10 年計畫。首先,要在 2025 年左右的時候達成全車系導入電動化車型的目標;接著在 2030 年 Subaru 全球新車銷售超過 40%為純電動力或油電混合動力車型;2050 年則希望能將新車平均碳排放量降到 2010 年標準的 10%,甚至更少。

廣  告

單靠 Subaru 自身資源與技術想要做到這一點可說十分困難,故未來仍會與 Toyota 保持密切合作關係,預計這幾年應該就會推出 Subaru 首款純電動車。對 Subaru 來說,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也需要持續改善車輛安全和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尤其是當日後水平對臥引擎不再成為賣點之後,Subaru 勢必要提供更多價值,以吸引消費者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