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 Mazda 於 2019 年 11 月帶來新年式 CX-9 車系後,澳洲市場近日也發表 2020 年式 CX-9,新車主要導入 GVC+系統,並增列品牌首見的 9 吋觸控螢幕、感應式電動尾門,AWD 車型還配置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巡跡輔助,但澳規版並未跟隨美規增列 6 座車型、維持全車系 7 座布局。臺灣市場部分,推估最快將於 2020 年上半年導入新年式 CX-9。

繼美規之後,澳洲近日也發表 2020 年式 Mazda CX-9,主要導入 GVC+系統,並增列品牌首見的 9 吋觸控螢幕、感應電動尾門,AWD 車型還配置越野巡跡輔助。臺灣市場推出最快將於 2020 年上半年導入新年式 CX-9。

2020 年式澳規 CX-9 車系共計有 4 種 7 座車型等級選擇,包含 Sport、Touring、GT、Azami 等級,其中全車系皆可選擇 FWD 前驅、或 i-Activ AWD 四輪驅動布局。售價部分,2020 年式澳規 CX-9 的價格帶為 48,985 至 71,485 澳幣,折合新臺幣約 100.9 萬至 147.3 萬元不等。

2020 年式澳規 CX-9 的價格帶為 48,985 至 71,485 澳幣,折合新臺幣約 100.9 萬至 147.3 萬元不等。

新年式 CX-9 加入 GVC+、越野巡跡輔助

澳規版 CX-9 最主要將既有的 GVC G 力導引系統、升級為 GVC+,GVC+系統則進一步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動態穩定性。主要是當車輛駛出彎道、駕駛者慢慢回正方向盤的同時,GVC+系統會針對外側車輪施加些微煞車力道,讓車身產生力矩效應,協助車輛進行回正。系統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及雪地駕駛時也能產生效用,提供給駕駛者更多的操駕安心感。

此外,新年式澳規 CX-9 AWD 四驅車型,也將傳統的 DSC 巡跡防滑系統、改由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巡跡輔助取代,當系統預測驅動輪即將失去抓地力時,可避免傳統 DSC 巡跡防滑介入切斷動力、造成陷入泥濘的情況,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新年式澳規 CX-9 除將既有的 GVC G 力導引系統、升級為 GVC+,AWD 車型也導入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越野巡跡輔助。不過澳規版的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則未調整,最大馬力為 231 匹、最大扭力為 42.9 公斤米。

駕駛與安全輔助提升,AEB 夜間行人偵測、Auto Hold 入列

除了上述系統外,2020 年式澳規 CX-9 在 i-Activsense 安全輔助科技的標配項目也相當豐富,包含 MRCC 全速域自動跟車、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SCBS-F/SCBS-R 前後方煞車輔助、TSR 交通號誌辨識、LDW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BSM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倒車顯影、HBC 自動遠近光燈切換、DAA 駕駛注意力監視皆為全車系搭載。

不過新年式澳規 CX-9 還針對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強化防眩光表現,避免影響到對向來車;而其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也增加夜間行人偵測機能。另外,澳規 CX-9 還首度在其 EPB 電子手煞車中增加 Auto Hold 功能。

新年式澳規 CX-9 還針對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強化防眩光表現,避免影響到對向來車;而其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也增加夜間行人偵測機能。另外,澳規 CX-9 也首度新增 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圖下)。

增列 9 吋觸控螢幕、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等豐富配備

在車內部份,新年式澳規 CX-9 內裝最大的亮點,就在於 Touring 以上等級升級品牌首見的 9 吋大尺寸觸控螢幕,其在 MZD Connect 介面的資訊顯示與操作更為清晰;全車系也換上如 Mazda3 的新世代方形鑰匙設計。後排座椅部分,原廠也調整第二排座椅的傾倒機制、讓乘客進出第三排座椅更為方便,第三排座椅更在新年式改款後增列便利的 USB 充電孔。車尾的電動尾門,亦在新年式增加 Hands Free 踢腳感應式開啟功能。

新年式澳規 CX-9 內裝最大的亮點,就在於 Touring 以上等級升級品牌首見的 9 吋大尺寸觸控螢幕,其在 MZD Connect 介面的資訊顯示與操作更為清晰。全車系也換上如 Mazda3 的新世代方形鑰匙設計。
後排座椅部分,新年式原廠也調整第二排座椅的傾倒機制、讓乘客進出第三排座椅更為方便。

2020 年式澳規 CX-9 最頂級的 Azami 車型,在內裝提供 Nappa 真皮座椅包覆,內裝色則有 Walnut Brown 棕色與 Pure White 白色可選擇。足下的胎圈組部分,澳規 CX-9 也依車型提供新式樣的 18 吋與 20 吋鋁圈組,車尾車型銘牌也調整為品牌最新的識別字體。

2020 年式澳規 CX-9 最頂級的 Azami 車型,在內裝提供 Nappa 真皮座椅包覆,內裝色則有 Walnut Brown 棕色與 Pure White 白色可選擇。
新年式 CX-9 車尾的電動尾門,亦增加 Hands Free 踢腳感應式開啟功能。
廣  告

臺灣市場推估最快 2020 上半年導入

就 U-CAR 的瞭解與推測,新年式 CX-9 可能會於 2020 年上半年內導入國內,6 座版是否會引進臺灣也有待觀察。後續我們仍會持續關注新年式 CX-9 的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