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美國紐約車展上,首度帶來以現行 RAV4 車系為基礎、所發展而來插電式油電動力混和車款 RAV4 Prime,並預告此款車型將在 2020 年夏季於美國及日本市場推出,而近期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顯示,RAV4 Prime 則預計將在 8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而依據 Toyota 以往的車型命名方式,於日本市場推出的車款應會和歐洲市場相同,皆以 RAV4 PHV 為名,僅有美國市場採用 RAV4 Prime 車型名稱。

Toyota RAV4 車系首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RAV4 PHV,近期日本媒體披露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 8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而歐規車型亦由原本的 2020 年末提前至第二季推出。(圖示為歐規車型)

而在 RAV4 Prime 於 2020 美國紐約車展首度登場之時,原廠曾預告歐規車型在 2020 年末才會在歐洲市場發表。但近日 Toyota 歐洲媒體網站除了公布歐規車型 RAV4 PHV 的詳細規格動力數據外,亦表示歐規 RAV4 PHV 將在 2020 年第二季發表,顯見原廠已提前歐規車型的發表時程,且上市日期應會早於日規車型。

依據 Toyota 以往的車型命名方式,日規車款應會和歐洲市場相同皆以 RAV4 PHV 為名,僅有美國市場採用 RAV4 Prime 車型名稱。

不過原廠至今尚未公開 RAV4 PHV 的新車售價,更讓人好其這款新車型的訂價策略,但據了解由於 RAV4 PHV 將定位在現行 RAV4 車系的旗艦車款,不但將擁有車系中最豪華的配備設定,插電式油電動力的成本亦高上其他車型不少,預計將在售價上將與現行 RAV4 Hybrid 有著明顯的差距。

原廠雖已陸續公布美規及歐規車型的規格及推出時程,但至今尚未公開 RAV4 PHV 的新車售價,據了解由於定位在車系頂級車款,且插電式油電動力的造車成本亦明顯提高,其新車售價將較現行 RAV4 Hybrid 提高不少。
廣  告
日規 RAV4 車系預計於 8 月同步進行車系配備更新。主要更動為將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BSM 盲點偵測警示以及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改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日本媒體除了披露日規 RAV4 PHV 的上市時程外,於報導中亦揭示日規 RAV4 車系也將藉著 RAV4 PHV 的發表,於 8 月同步進行車系配備上的更新。主要更動則在於安全配備上的提升其預計將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BSM 盲點偵測警示以及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增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且在中高階以上車型將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功能列為標準配備,透過上述更動進一步提升整體市場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