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Mercedes-Benz 麾下轎車中堅戰力的 E-Class,乃是在 2016 年正式發表了現行之第 10 代版本,而國內市場也同樣是在同年導入國內販售,從產品的週期節奏來看,2020 年原廠將會發表周期間小改款的 E-Class,而台灣賓士也搶先在小改款登場前,為新年式、也就是 20/20 年式的 E-Class,進行編成與配備的調整。

新年式 E-Class 取消原先擔綱入門的 E 220 d Avantgarde 與 E 200 Avantgarde,僅保留原先的 E 200 Avantgarde Lux、E 300 運動版、以及 E 300 Exclusive 等 3 車型,同步更名為 E 200 星動版、E 300 星動版+,而 E 300 Exclusive 則維持原稱,售價部分台灣賓士尚未公布。

近日 U-CAR 從經銷通路掌握到從經銷通路掌握到,台灣賓士已經開始針對 20/20 年式的 E-Class 車系,展開接單的動作,新年式 E-Class 的最大不同,在於簡化車系編成車型。

E-Class 雖然並非如同 S-Class 一般,擁有轎車旗艦的戰力定位,但其中堅分子的重要度卻是不言而喻,以國內市場而言,在 2019 年展開的 23p 導入標配規劃,第一款將這套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導入標配的,就是 E-Class 車系 (S-Class 原本就列為標配),其產品重要性與指標性可見一斑,對台灣賓士而言,E-Class 在銷售市場上更具重要的指標意義,再加上小改款在即,進行改款前的產品強化以助世代銜接,都是新年式 E-Class 的必然性。

價格與最終配備,以台灣賓士公布為主

新年式 E-Class 除取消原本入門的 E 220 d Avantgarde 與 E 200 Avantgarde,在配備上大致都與舊年式配置相當,包含了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以及 7 氣囊等配置。

新年式 E-Class 取消原先 E 300 車型上列為標配的 Comand Online 系統,改以 Audio 20 USB 影音系統作為全車系標配,而雙 12.3 吋液晶螢幕,仍舊持續列為標配項目。
包含了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等功能配備,同樣持續在新年式車系中標配。

便利舒適性配備部分,同樣也是維持與舊年式相同,也因為改由原先中階戰力的 E 200 星動版 (原 Avantgarde Lux 車型) 來作為車系入門,包含有免鑰匙車門啟閉、啟動按鈕功能在內的 Keyless-Go 套件,列為全車系標配內容之一,但原本標配的電動玻璃天窗,在 E 200 星動版車型上則改為選配設定;新年式 E-Class 車系中,也把抬頭顯示器導入 E 300 星動版+車型上標配,讓車系編成的 3 車型,有著較為不同的產品變化。

廣  告

另一項比較大的改變,乃是影音系統原本所有 E 300 車型皆標配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E 200 與 E 220 d 則是標配 Audio 20 USB 音響,新年式全車系皆標配 Audio 20 USB 音響,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列為全車系選配項目,至於雙 12.3 吋數位螢幕以及無線手機充電功能,則維持與舊年式相同的全車系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