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2 年推出第 3 代車型後,Audi 預計將在 202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第 4 代的 A3 車系,外觀內裝都將有全新風格設計,包括戰鬥機風格座艙。另外高性能版的 S3 亦有可能一同現身。

在小型掀背車 A1 之後,Audi 即將推出的下一款新世代 A 家族,即是另一款稍大的小型掀背 A3 車系,預計將在 2020 年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其同樣搭載於與 Volkswagen Golf 相同的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上,推出包括五門掀背、四門轎車,根據傳言,另外還將會擁有類似於 Mercedes-Benz CLA 相同定位的五門轎跑。

第 4 代 A3 的外觀如同 A1 同樣將會擁有更大、線條更分明的六角形單體水箱護罩。頭燈組則是類似於現行款的 A3。(下圖為現行款 A3 頭燈)

從外媒所揭露的間諜照來看,第 4 代 A3 的外觀同樣將會擁有更大、線條更分明的六角形單體水箱護罩。頭燈組則是類似於現行款的 A3,但下方的折角更向下延伸,大燈下方同樣沒有霧燈的設計,採用兩個大型的進氣口。

車側部分不像 A1 有著相當明顯的輪拱凸出造型,但仍能清楚可見硬朗的腰線,整體看起來較為接近現行款 A3,車尾則同樣的採用細長的尾燈組,但 Sportback 版本的 C 柱小窗將會改為與後門連接,因此後門可能會更大片,方便後座上下車。

Sportback 版本的 C 柱小窗將會改為與後門連接,因此後門可能會更大片,方便後座上下車。(圖為現行款 A3)
廣  告

內裝部分最大的特點,是駕駛座側的冷氣出風口設計,採用類似於 Lamborghini Urus 類似的風格,出風口夾住大幅內縮的全數位儀表,打造出類似於戰鬥機的座艙感。大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位於儀表旁略下側的位置,並如同 A1 一樣向駕駛座偏斜。排檔桿設計如同第 8 代 Golf 一樣,改換成短小、類似撥桿設置的造型,前方內縮的空間應會有無線充電板的配置。

駕駛座側的冷氣出風口設計,採用類似於 Lamborghini Urus 類似的風格,出風口夾住大幅內縮的全數位儀表,中央娛樂系統位於儀表旁略下側的位置,並如同 A1 一樣向駕駛座偏斜。排檔桿設計如同第 8 代 Golf 一樣。(上圖:Audi A1、中圖:Lamborghini Urus、下圖:Volkswagen Golf)

新世代的 A3 預計會有與 Volkswagen Golf 相同的動力單元,包括 1.0 TFSI、1.5 TFSI、2.0 TFSI 3 種排氣量,並同樣採用前輪驅動系統或可選配 quattro 四輪驅動。而高性能版的 S3 同樣亦在測試中,預計仍會採用 2.0 TFSI 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與 quattro 四輪驅動,動力則預計會與第 8 代的 Golf R 相同,上看 320 至 330 匹馬力。

第 4 代 A3 預計將在 202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而高性能版的 S3 很有可能也會與 A3 同時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圖為現行款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