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的 AMG 高性能車款,向來以大排氣量 V8 引擎作為招牌,擁有強勁性能及狂妄的引擎聲浪,但在嚴苛環保法規所帶來的壓力下,Mercedes-Benz 考慮替更多 AMG 高性能車款使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來滿足熱血駕駛對於 V8 動力的眷戀,並同時達到愈來愈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要求。

圖中的 GT 63 S 4Matic+已經擁有 639 匹的最大馬力,並成功在紐柏林北賽道跑出 7 分 25 秒 41 的成績拿下最速量產轎跑車的頭銜,而即將推出的 GT 73 在插電式油電科技的加持下又要將性能推升到什麼樣的境界?實在令人期待。

800 匹以上馬力!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M-AMG GT 73 將發表

去年底,U-CAR 曾報導過 Mercedes-Benz 的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將替 GT 4-Door Coupé車系帶來最強的 GT 73 車型 (車名為暫定),而這款新作將使用的就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Mercedes-AMG GT 73 動力源自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高性能插電式油電系統,據了解最大馬力將超過 800 匹,性能遠遠超過現行 GT 63 S 4Matic+的 639 匹,估計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在 3 秒內就能完成,且拜插電式油電動力之賜,GT 73 還可以擁有約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

廣  告
Mercedes-AMG 在官方 Youtube 頻道釋出的影片中,出現覆蓋偽裝貼紙的測試車,各方普遍認為它就是即將推出的 GT 73。

Mercedes-AMG 透過 GT 73 邁出高性能油電車的這一步,而預計 Mercedes-AMG 未來還會推出更多具有油電動力的 AMG 高性能車款,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提到原因在於現階段插電式油電動力或許是性能車的最佳方案,既可以滿足眷戀大排氣量內燃機的熱血族群,同時又對於達到法規排放標準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