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 W213 世代的 Mercedes-Benz E-Class 將進行小改款工程,原廠還主動公布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邀請外媒試乘實車的一系列「官方間諜照」,不過上述照片仍包著偽裝貼紙,讓外界難以一窺其全貌。不過近日由海外 Germancarforum 討論區網站流出的照片顯示,除 Avantgarde 套件車型會採用雙橫柵式鍍鉻車頭外,Mercedes-AMG E-Class 車型更會跟隨其他車系的腳步換搭直柵式車頭設計!

W213 世代的 Mercedes-Benz E-Class 才由原廠主動公布貼滿貼紙的小改款「官方間諜照」,近日更有外國網站流出無偽裝實車照,除 Avantgarde 套件車型會採用雙橫柵式鍍鉻車頭外,M-AMG 車型更會跟隨其他車系的腳步換搭直柵式車頭設計。(圖片來源:https://www.germancarforum.com/)

現行在市場上販售的 E-Class,是 2016 年推出的 W213 世代車型,歷經 4 年之後 Mercedes-Benz 原廠已準備替這款豪華房車進行小改款,外媒預估其實車率先完整亮相的時程約會是 3 月日內瓦車展,但原廠指出歐洲市場開賣的日期則預計在 2020 年夏季。

W213 世代的 Mercedes-Benz E-Class 將進行小改款工程,原廠日前還主動公布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邀請外媒試乘實車的一系列「官方間諜照」。

實車無偽裝照流出,Avantgarde 更精緻、M-AMG 版本更乖張

除先前原廠公布邀請外國媒體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試乘、並貼滿偽裝貼紙的官方偽裝照外,近日海外諸多網站也陸續流出更多小改款 E-Class 的實車照與細節。其中在 Germancarforum 網站中,就有網友 leylandi 分享其捕捉到小改款 E-Class Avantgarde 車型、以及 Mercedes-AMG 版本的實車無偽裝照。

近期在 Germancarforum 網站中,就有網友 leylandi 分享其捕捉到小改款 E-Class Avantgarde 車型、以及 Mercedes-AMG 版本的實車無偽裝照。圖為小改款 E-Class Avantgarde 車型。(圖片來源:https://www.germancarforum.com/)

由 Avantgarde 車型的外觀來看,其換上與現行車款不同的 LED 頭燈組,並導入倒 L 型的 LED 燈眉設計;中央的多角形水箱護罩面積放大,其水箱護罩周邊以鍍鉻環繞,中央的雙橫柵則比起改款前更為細扁,下保桿氣壩處改採相連式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塑造更形精緻的外觀。Mercedes-AMG 版本部分,其則是換搭近期 AMG 車款慣用的直柵式水箱護罩,呈現乖張的動感特質。

Mercedes-AMG 版本部分,其換搭近期 AMG 車款慣用的直柵式水箱護罩,呈現乖張的動感特質。(圖片來源:https://www.germancarforum.com/)

車尾方面,先前原廠公布的官方偽裝照較難看出端倪,但藉由近期社群媒體流出的無偽裝照來看,小改款 E-Class Sedan 新車將會換上全新橫置 LED 條狀尾燈,並透過延伸的中央鍍鉻飾條、以連接兩側的尾燈組,整體層次感較現行更為豐富。

藉由近期社群媒體流出的無偽裝照來看,小改款 E-Class Sedan 新車將會換上全新橫置 LED 條狀尾燈,並透過延伸的中央鍍鉻飾條、以連接兩側的尾燈組。(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p/B7wJAudKHHU/)

而由於近期 Mercedes-Benz 原廠邀請外國媒體,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體驗內裝與動態試乘,部分內裝細節也先行曝光。新車會採用新式樣的三輻式方向盤,其盤輻左右兩側的按鍵全數採電容式觸控功能,AMG-Line 車型更會換搭平底式三輻方向盤、甚至左右兩側控鍵更採雙層式排列。內裝另一大重點就是全車系會標配雙 10.25 吋的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其內建品牌最新的 MBUX 介面,支援手勢輔助( MBUX Interior Assistant )、「 Hey 賓士 ! 」智能聲控功能。

  1. 外國媒體 Autogefühl 體驗小改款 E-Class 試乘影片

多項 Intelligent Drive 駕駛輔助科技,增列自行車盲點偵測、開門警示

此外,E-Class 在小改款後也將加入多項更為豐富的 Intelligent Drive 駕駛輔助科技,包含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主動式定速測距輔助、Active Tailback Assist 主動防追撞防護、Active Steering Assist 主動式閃避轉向輔助、Active Brake Assist with Cross-traffic function 主動防撞輔助+路口車流辨識、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盲點輔助、Exit Warning 主動開門警示、Parking Package With 360° Camera 自動停車含 360 度環景輔助。

其中改款後的主動式定速測距輔助與主動防追撞防護,其內建 LiveTraffic 聯網即時路況整合功能,若前方有車流壅塞回報車輛,車輛將會先行將車速降低至時速 100 公里。而主動盲點輔助則是相較以往的車輛、摩托車偵測,更首度增加了自行車偵測,同樣的主動開門警示系統也會在乘員下車前提醒後方是否有車輛、摩托車、自行車。360 度環景則是增列了廣角輔助功能,倒車攝影機的視角會隨轉動方向盤的角度連動,呈現更為無死角的行車視野。

E-Class 在小改款後也將加入多項更為豐富的 Intelligent Drive 駕駛輔助科技。
廣  告

總計將有 7 款電式油電車型、48V 亦將導入,新車最快 3 月日內瓦現身

Mercedes-Benz 原廠指出,小改款 E-Class 將會有多達 7 款插電式油電車型,其涵蓋四門轎車、五門 Estate 等車身形式,並且也會有搭配 4MATIC 四驅系統的插電式油電車型。另外 EQ Boost 48V 輕油電車型的導入,亦會是小改款新車的重點,就目前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48V 系統將會與 2.0 升 4 缸、3.0 升 6 缸兩種全新引擎動力搭配,可各自輸出 268 匹、362 匹馬力的性能表現。

目前外媒預估小改款 E-Class 最快會在 3 月日內瓦車展首演,歐洲市場則是會在 2020 夏季正式開賣,U-CAR 後續將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小改款 E-Class 會提供多樣電能動力可選,其中包含 Plug-in Hybrid 與 48 V 輕油電科技,帶來更符合時代所需的環保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