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發表第 8 代 Golf 之後,性能版的 GTI、GTI TCR、GTD、GTE 與 R 預計都將再 2020 年陸續發表,而由 Volkswagen 所揭露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這些性能款馬力幾乎都有所上調,頂級性能版的 Golf R 將上看 330 匹馬力。

由 Volkswagen 所揭露的影片中,可以看到 Golf 性能款馬力幾乎都有所上調,頂級性能版的 Golf R 將上看 330 匹馬力。

隨著第 8 代 Golf 的發表,車迷們更關心的自然是眾多性能版本何時推出。根據外媒報導,Golf GTI、GTD 預計都將在即將到來的 2020 日內瓦車展中亮相,而性能版的 Golf R 則預計將在 7 月份於英國舉行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就有機會見到。

至於在動力的部分,從 Volkswagen TV 上擷取的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包括 GTI、GTI TCR、GTD、GTE 與 R 等車款,都將會於 8 代 Golf 上推出。其中 GTI 將擁有 180kW(換算約 245 匹馬力),與現行的 7 代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但其他性能版都將上調馬力。

8 代 GTI 預計將擁有 245 匹馬力,與現行 GTI Performance 相同。(圖片擷取自 Instagram)
廣  告

GTI TCR 動力數據為 221 kW(換算約 300 匹馬力),比起 7 代的 290 匹多了 10 匹;GTD 擁有 147 kW(換算約 200 匹馬力),比起 7 代的 184 匹多出 16 匹馬力;GTE 則是上調最多,180kW(換算約 245 匹馬力)比起 7 代的 204 匹多出 41 匹,性能方面與 GTI 相當;當家旗艦性能版 Golf R 則是擁有 245kW(換算約 333 匹馬力),比改款前多出 23 匹。

臺灣部分目前還未有確切導入第 8 代 Golf 的時程,預計最快將在 2021 年才能上市,至於性能版本亦有可能在上市時即與一般版本一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