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所舉辦、擁有悠久歷史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近期傳出 2021 年所舉辦的 IAA 車展,將不再於德國法蘭克福舉辦,而 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亦在 2020 年 1 月 29 日,透過官方網站正式揭露了這項訊息,確認 2021 年 IAA 車展將不再於法蘭克福舉辦,而會選擇在德國的其他城市。

具有悠久歷史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在 2020 年 1 月 29 日,透過官方網站正式確認,2021 年 IAA 車展將不再於法蘭克福舉辦,而會選擇在德國的其他城市。

根據 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的訊息顯示,自 2019 年 10 月開始準備 2021 年 IAA 車展的展演場地確認時,其中包含柏林、法蘭克福、漢堡、漢諾威、科隆、慕尼黑和斯圖加特皆表現積極爭取 IAA 車展的主辦意願。

而在透過了 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審慎評估各個城市所提出的車展計畫及周邊設施等相關計畫後,最終則由柏林、漢堡以及斯圖加特進入最後的決選階段,如此也代表著法蘭克福已確定出局,且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正式確定舉辦 IAA 車展的舉辦場地。

IAA 法蘭克福車展所使用的法蘭克福會展中心共有 11 座場館,極盛時期最多曾使用 7 至 8 座場館,但近年來由於網路資訊的發達,現場展覽的需求下降,已有部份品牌選擇不參加國際車展,使得車展規模不斷萎縮,2019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則使用 6 座場館。

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並未透露、或解釋法蘭克福在此回爭取車展場地出局的主要原因,僅表示法蘭克福所提出的構想及周邊計畫令人印象深刻,但在評估各項展覽需求後,仍只能將法蘭克福排除在外,並感謝法蘭克福長久以來對 IAA 車展的支持。而事實上 IAA 車展與法蘭克福所簽訂的展覽合約亦在 2019 年底到期。

雖然 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並未公布法蘭克福出局的主要原因,但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其應與 2019 年 IAA 車展舉辦時,綠色和平組織團體舉行大規模的抗議及示威活動有關,當時示威活動造成法蘭克福車展周邊的交通癱瘓,且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在 2019 年 IAA 車展開幕記者會時更衝上臺抗議,對車展活動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2019 年 IAA 車展舉辦時,綠色和平組織團體舉行大規模的抗議及示威活動,造成周邊交通癱瘓,且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在 2019 年 IAA 車展開幕記者會時更衝上臺抗議,對車展活動造成相當大的影響,推估此亦影響了 2021 年 IAA 車展的場地考量。
廣  告

除了環保團體抗議的主要因素外,由於近年來網路資訊流傳的迅速及發達,也造成了 IAA 車展的規模一屆不如一屆,展場的熱度亦不如以往熱絡,這已不僅是 IAA 車展、而是全球車展的趨勢皆是如此,似乎也因如此,讓 VDA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期望透過全新的舉辦城市及場地,為 2021 年 IAA 車展帶來更多的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