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 GM 傳有意重啟 Hummer 這個經典品牌,並重新打造成為純電動車廠。而這個消息現在 GM 已經出面證實,且確認首款 Hummer EV 貨卡將具備 1,000 匹馬力,並且能在 3 秒內完成 0~96km/h 加速,實車預計會在 5 月 20 號於賭城 Las Vegas 發表。

越野經典 Hummer 確定重生,而且會是以純電動車的身份再次回到市場,預計 5 月 20 日發表。

但是和原先消息不同之處,在於 GM 並沒有讓 Hummer 變成獨立品牌,而是隸屬集團旗下貨卡與 SUV 品牌 GMC 的一個車系。目前除了 GM 所提供的少數資料之外,就只有一張車頭局部正面照片,前導廣告影片長 30 秒,預計會在美式足球 Super Bowl 第 2 節比賽的時候正式播映,Hummer EV 的樣貌可能得等到那時候才會揭曉。

Hummer EV 將會在 GM 在密西根州的的 Detroit-Hamtramck 工廠生產,量產時間預計在 2021 年底。這款大型電動休旅車採用 skateboard 形式的底盤,和新創電動品牌 Rivian 類似,這種將馬達和電池封裝結合的作法能夠減少生產成本。官方估計,最大產能應該可以達到每年 8 萬輛。

廣  告

GM 打算切入豪華電動車市場的野心,在 Hummer EV 上一覽無遺,這也代表未來所要面臨的競爭對手會是 Tesla Cybertruck 以及 Rivian R1T。Hummer EV 擁有 1,000 匹馬力輸出,以及非常嚇人的 11,500 lb-ft 扭力輸出,換算我們較為習慣的單位大約是 1,590 公斤米。但這個數字是輪輸出,一般車廠常用的其實是軸輸出,GMC 公布輪輸出扭力沒什麼錯,就是容易讓人誤解。

Rivian R1T 最頂規動力可輸出最大馬力 753 匹,扭力為 114 公斤米,輪輸出扭力為 1,428 公斤米。無論馬力或扭力,都輸給了 Hummer EV;Tesla Cybertruck 沒有公布確切動力數據,因此僅能從 0~96km/h 加速 2.9 秒這一項,推測搭載 3 馬達動力系統的 Cybertruck 在性能方面可能更為強悍一點。

雖然 Rivian R1T 在動力規格上不夠搶眼,但應該會是 3 款車中最先進行量產的車型。

續航力的部分,GM 並未透露 Hummer EV 單次充電能跑多遠,Rivian R1T 最多可行駛 644 公里,Cybertruck 更達到 805 公里的水準。但要注意的是,因為目前不確定 Hummer EV 會不會有車型或動力區隔,因此也難以肯定 1,000 匹就是最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