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 證實 SUV 版本的電動車將在 2020 年發表,並將會有兩種版本:ID.4、ID.5,分別代表標準 SUV 與 coupé SUV。兩款車預計都將推出 GTX 版本,也就是如同 GTI 一樣的高性能版。

Volkswagen 證實 SUV 版本的電動車將在 2020 年發表,並將會有兩種版本:ID.4、ID.5,分別代表標準 SUV 與 coupé SUV。

於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ID.3 的同時,Volkswagen 展場一角的玻璃櫃中,還擺放了一輛全車貼滿偽裝貼的 The Next ID.,其正是 MEB 平臺的第 2 款作品:ID.4,新車將是 ID. Crozz 的量產版本,並預計售價將與 Tiguan 相當。

ID.4 將是 ID. Crozz 的量產版本,預計售價將與 Tiguan 相當。
廣  告

不過除了 ID.4 以外,Volkswagen 還將以 SUV 車格為基礎,推出 coupé SUV ID.5,兩者預計都將擁有雙電動馬達、302 匹馬力、四輪驅動與最大 483 公里的續航力。除了一般版本以外,ID.4 與 ID.5 都將擁有 GTX 的版本,其代表著電動車的性能版本,如同 GTI、GTD、GTE 一樣,預計將會擁有更強的動力,但最大續航力可能略低。

臺灣將先於 ID.3 之前導入 ID.4

GTX 雖然最應該率先於 ID.3 上推出,但由於 ID.4 將會是美國與中國等主要市場的首款電動車,因此在 ID.4 上率先推出將能提前擁有更高的利潤。而臺灣亦將先於 ID.3 之前,導入電動休旅 ID.4,不過最快可能要到 2021 年才有望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