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Infiniti 銷售主力的 Q30,於 2016 年 7 月 14 日在臺灣正式上市,2018 年 4 月 18 日再導入 QX30,這兩款與第 3 代 Mercedes-Benz A-Class、GLA 高度共用料件的車款,卻隨著英國 Sunderland 工廠停產,以及 A-Class 推出 4 代大改車型等影響,雙雙只能步入歷史,臺灣市場也於 2019 年 12 月底售鑿,官網正式下架停售。

Infiniti 銷售主力的 Q30 與 QX30,隨著英國 Sunderland 工廠停產,以及 A-Class 推出 4 代大改車型等影響,雙雙只能步入歷史,臺灣市場也於 2019 年 12 月底售鑿,官網正式下架停售。

平價版 Mercedes-Benz! Infiniti Q30 與 3 代 A-Class 高度共用

Infiniti Q30 自從於臺灣市場上市以來,擔綱品牌在國內相當重要的銷售主力,甚至也都曾能夠在每月銷售報告中,站上豪華車市場的 Top 10,因此 QX30 的導入也被寄予厚望,能夠拉抬品牌在臺灣市場的市占率。

而 Q30 與 QX30,基本上可謂第 3 代 Mercedes-Benz A-Class、GLA 的雙生車,也有車迷稱之為「平價版 A-Class、GLA」,Infiniti 向 Mercedes-Benz 購買相當多的料件使用在其中,因此車內許多部位都可見到 A-Class 的影子,甚至料件上還保留有 Mercedes-Benz 的標誌,過往 U-CAR 新車試駕影片也帶大家看到過。

Q30 與 QX30,基本上可謂第 3 代 Mercedes-Benz A-Class、GLA 的雙生車,車內許多部位都可見到 A-Class 的影子,甚至料件上還保留有 Mercedes-Benz 的標誌,過往 U-CAR 新車試駕影片也帶大家看到過。
廣  告

英國工廠停產、全球銷售低迷、A-Class 大改推出,Infiniti 只得宣告 Q30 下臺一鞠躬

然而負責國內 Infiniti Q30/QX30 生產的英國 Sunderland 工廠,在 2019 年 7 月便停止生產,當時主要是因為 Infiniti 品牌決議於 2020 年初退出歐西歐市場,而雖然 Infiniti 那時候曾表示這並不會影響到亞洲地區,不過目前結果看來,這仍對 Q30/QX30 要在臺灣繼續販售帶來一點衝擊。

負責國內 Infiniti Q30/QX30 生產的英國 Sunderland 工廠,在 2019 年 7 月便停止生產,當時主要是因為 Infiniti 品牌決議於 2020 年初退出歐西歐市場。

且 Q30 與 QX30 雖然在臺灣有一定的重要性,但在全球整體銷售表現來看仍屬低迷,又加上 A-Class 也已經推出第 4 代大改車型、GLA 大改蓄勢待發,Q30 與 QX30 變相形同舊款車型,Infiniti 也無再向 Mercedes-Benz 購買料件再推出大改或接替車型的計劃。種種因素之下,裕隆日產也不得不宣告 Q30 與 QX30 正式下臺一鞠躬,結束前者不到 4 年、後者更不到 2 年的銷售。

而目前 Infiniti 在國內僅剩 Q50、Q60、QX50、QX60 共 4 個車型繼續販售。

種種因素之下,裕隆日產也不得不宣告 Q30 與 QX30 正式下臺一鞠躬,結束前者不到 4 年、後者更不到 2 年的銷售。而目前 Infiniti 在國內僅剩 Q50、Q60、QX50、QX60 共 4 個車型繼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