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於 2 月 8 日開展的 2020 芝加哥車展上,Hyundai 預告將會帶來全新的新能源環保車款,預期將會是其去年即宣布於年初推出的美規 Sonata Hybrid。此外,外媒也在近期捕獲新世代 Elantra 於瑞典的偽裝測試車,新車預期將擁有和 Sonata 相近的輪廓,並預計於 2020 年內推出。

2020 芝加哥車展上,Hyundai 預告將會帶來全新的新能源環保車;預期將會是美規 Sonata Hybrid。外媒也在近期捕獲新世代 Elantra 於瑞典的偽裝測試車,預期將擁有愈 Sonata 相近的輪廓。圖為 Sonata 於 2019 紐約車展上發表。

2022 年前推 13 款新能源車,Sonata Hybrid 打頭陣

美國 Hyundai 在 2019 洛杉磯車展前已宣告,在 2022 年前,將會推出共 13 款採用新能源的新車,包含 6 款轎車及 7 款 SUV,新車;動力包含純電動、插電式油電與油電混合。透過短期的綠能新車計畫以及新車上市,展現 Hyundai 在美國發展新能源車款的決心。其中 Sonata Hybrid 便已經預告將於 2020 上半年在美國推出;也因此,Hyundai 預告展出的全新環保車款,一般預期即為 Sonata Hybrid。

美國 Hyundai 已宣告,在 2022 年前,將會推出 6 款採用新能源的轎車、7 款 SUV,共 13 款新車。展現 Hyundai 在美國發展新能源車款的決心。

最早於 2019 首爾車展發表的 Sonata Hybrid,其油電系統由 2.0 升 GDi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 6 速變速箱一同組成,共可輸出 205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0.1 公里的水準。最為特別的乃是車頂加入太陽能板,可以替系統電池充電來增加續航距離,原廠表示以每日日照充電 6 小時計算,估計每年累計可增加 1,300 公里的行駛距離。

最早於 2019 首爾車展發表的 Sonata Hybrid,最為特別的乃是車頂加入太陽能板,可以替系統電池充電來增加續航距離。

此外,近期外媒陸續捕獲多款 Hyundai 新車的測試偽裝照,包含小改款 Santa Fe 以及新世代、Tucson 與 Elantra 車系等。並隨著 Hyundai 對於旗下車款的新能源、電能化計畫,都預期將會有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的車型推出。

Santa Fe 國內甫發表,小改款已在測試、導入油電

2018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4 代 Santa Fe,在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都擁有全新面貌,而遭外媒捕獲的小改款車型則預期將會於車細節稍做修飾。動力方面則預期會如過去原廠所預告的推出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

國內於 2020 臺北車展發表的 Santa Fe,共有 2.4 升 Theta II GDI 汽油自然進氣與 2.2 升 CRDI 柴油渦輪兩種動力選擇。海外市場另有 2.0 升 T-GDI 汽油渦輪以及 2.0 升 CRDI 柴油渦輪等選擇。Hyundai 原廠宣稱要推出的新能源動力,若選擇在車系小改款的時機點導入,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小改款 Santa Fe 預期會如過去原廠所預告的推出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圖為 2018 紐約車展上第 4 代車型首發。

最快 2020 年底前現身,新世代 Tucson 預期將電能化、更富跑格

Tucson 車系則是自 2015 日內瓦車展發表以來已經過 6 年的產品週期,原廠遂於 2019 洛杉磯車展推出 Vision T 概念車,以品牌最新的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預覽新世代
Tucson 車系的可能樣貌。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 Tucson 有可能會是 Hyundai 休旅車系中最先搭載 Plug-In Hybrid 系統的車款。

而據外媒捕捉到的偽裝照來看,新一代 Tucson 預期將師法 Vision T 擁有造型更大膽的水箱護罩以及細長的頭燈設計,並一如第 4 代 Santa Fe 車系擁有高科技質感的座艙配置。動力除了有機會搭載插電式油電外,現行車款搭載的 1.6 升 T-GDI 及 CRDI 汽柴油動力外,也預期將有同 Sonata 的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以及 Hybrid 動力選擇。新車則預計最快於 2020 年內推出。

新一代 Tucson 預期將師法 Vision T 擁有造型更大膽的水箱護罩以及細長的頭燈設計。

造型流線如 Sonata,新世代 Elantra 最快 2020 年底前現身

另一款有機會於 2020 年內推出 Hyundai 新車乃是新世代的 Elantra 車系,日前也同樣遭外媒捕獲。新車在外觀上有向 Sonata 看齊的新型水箱護罩與頭燈設計,角度較斜的 A 柱設計乃至於整體車身線條,都較現行車款顯得更具跑格;車身尺寸也預期將小幅放大。

新世代 Elantra 在外觀上預期將有向 Sonata 看齊的新型水箱護罩與頭燈設計,角度較斜的 A 柱設計乃至於整體車身線條,都較現行車款顯得更具跑格。

內裝部分,若是以 Santa Fe、Ioniq 與 Sonata 的整體鋪陳趨勢來看,可以預期新一代 Elantra 將擁有更高度科技化的車艙空間,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簡化的中控臺設計,甚至新型的排檔感設計都是值得期待的。

動力部分,若如原廠的電氣化計畫,Elantra 同樣也有可能搭載 Hybrid 或是 Plug-In Hybrid 系統,然而未來是否有機會搭載 Ioniq 與 Kona Hybrid 的 1.6 升油電動力,仍有待觀察。而性能化的 N-Line 甚至 N 車型,據悉也在 Hyundai 原廠的規劃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