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原廠選於 2020 年 2 月 6 日,宣佈旗下美系超跑代表作 Ford GT 推出 2020 年式新車,其中,新年式車款最大的精進在於動力數據的提升,Ford 性能車部門引擎團隊將 3.5 升 EcoBoost Twin-Turbo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自原本的 647 匹最大動力輸出,再往上提升至 660 匹,相較於 2017 至 2019 年式的 Ford GT 多出 13 匹,而在榨出更多強悍動力的同時,也同步改善引擎的冷卻系統,讓整體傳動效能更為優化,好讓承襲 Ford 往昔利曼賽車榮光的經典車系,戰鬥力能持續精進並肩負品牌性能旗艦的崇高地位。

2020 年式 Ford GT 擁有 660 匹最大動力輸出,冷卻系統與懸吊也同步強化。

Ford 性能車部門首席工程師 Ed Krenz 透露,如同 Ford GT 傳說奠基於賽道嚴苛考驗的深厚基礎,2020 年式 Ford GT 跑車在工程上的精進,也是受惠於此代 GT 參加包括利曼賽車所累積的成果,包括 2019 年限量推出 45 輛、最大動力 700 匹的 GT MK II 也是如此,均藉由改善引擎控制系統、活塞冷卻油路系統與強化點火線圈,讓引擎的扭力輸出更為飽滿。

先前 700 匹最大動力的限量賽道版本 GT MK II,在動力系統提升的工程細節,這次也移植到 2020 年式 Ford GT。

同時,藉由提升 50%進氣量的新設計進氣管,讓加大的中冷器獲得最佳的冷卻效能,並能在激烈的賽道上維持動力性能的穩定表現,不僅如此,懸吊避震系統的阻尼也同步強化,讓新年式 Ford GT 在應付嚴苛的賽道環境時,擁有更佳的操控感與車身穩定性。

新年式 GT 標配 Akrapovič鈦質輕量化排氣尾管,擁有更佳的輕量化效益。

當然,外觀套件也有變動之處,尤其是車尾的 Akrapovič鈦質輕量化排氣尾管,成為新年式 Ford GT 的標準配備,除視覺質感與聲浪的襯搭表現外,最重要的是較先前降低約 4.08 公斤 (9 磅)的輕量化效益,這對於追求極致輕量的高性能跑車,這點肯定格外重要。

廣  告

Ford GT Liquid Carbon 展現純粹碳纖維車體美感

採車身透明塗裝的 Ford GT Liquid Carbon,讓全車展現碳纖維車體的原色。

而隨著 2020 年式 Ford GT 亮相,原廠也提供 Ford GT Liquid Carbon 特殊版本,以特殊的車身透明塗裝,讓人可以直接透視底層的碳纖維車體,展現碳纖維輕量化素材的純粹美感,而 Ford GT Liquid Carbon 版本也搭載碳纖維輪圈組,完整展現輕量化美學。最後,原廠也透露 2020 年式將開始受訂生產交車,預計在 2022 年結束此世代 GT 生產,因此,2020 年式 Ford GT 可算是世代週期後半場的華麗告別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