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已經確定將會在 202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大改款第 4 代 A3,原廠近日率先公布原型車在葡萄牙聖米格爾島 (São Miguel Island) 試車的廠圖,這裡是 ERC 歐洲拉力錦標賽的分站舉辦地點,顯然 Audi 打算藉此來凸顯新一代 A3 所具備的動態性能。

新一代 Audi A3 即將在 3 月份日內瓦車展發表,原廠提前讓覆蓋偽裝貼紙的原型車提前亮相。

3 門與敞篷車型取消,第 4 代 A3 以 5 門掀背和 4 門房車為主

接替問世已經 8 年時間的上一代 A3,第 4 代新車已經確定不會提供過去銷售表現不佳的 3 門掀背和敞篷車型。實用的 5 門 Sportback 會是第 4 代 A3 的主打款式,並且也會率先推出販售,之後還會再加入 4 門房車的 A3 Sedan 來和 Mercedes-Benz 的 A-Class Sedan 一較高下。

原廠這次釋出的資訊著重在第 4 代 A3 的底盤精進,新車依然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平臺,但後續經過 Audi 的調校使其符合品牌所需的高級質感與動態表現。

從資料來看,Audi 替新一代 A3 搭載許多有助於提升操控性能的系統,其中包含 Adaptive Damping 主動懸吊、Progressive Steering 跑車式轉向系統、quattro 四驅系統、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其中原廠表示 quattro 四驅系統可讓新一代 A3 採前輪驅動節省油耗,而在極端操駕狀態下可將 100%動力送往後輪,強化靈活表現與駕駛樂趣。

原廠表示新一代 A3 車系將會擁有主動式懸吊、跑車式轉向系統、quattro 四驅系統及 3 模式 ESC 等強化操控表現的配備。
廣  告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具有 ESC ON、Sport Mode 和 ESC OFF 三種模式,可讓車輛依駕駛需求允許不同程度的輪胎打滑程度。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器提供 Comfort、Auto、Dynamic、Efficiency、Individual 等 5 種模式,駕駛可以透過設置在排檔座旁的按鍵進行切換。

另一方面,原廠這次公布的這輛披著偽裝的原型車,其實是作為海外媒體試駕之用,海外媒體在報導中提到所測試的這輛車是新一代 S3 Sportback,動力依然源自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約 310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應可在 4.5 秒內完成,且車內配有 Sound Actuator 來優化引擎聲浪,帶來熱血的駕駛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