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消息開始算,美國超跑製造廠 SSC 這款超級跑車 Tuatara 花了將近 10 年的時間,終於推出量產版本。Tuatara 原型車曾在 2011 年運來台灣,並開出 6,380 萬元的預售價。原本 2018 年時 SSC 便表示已經準備量產,只是沒想到一直得等到 2020 年費城車展才正式亮相。

花了將近 10 年,SSC 終於將最大馬力 1,750 匹的超級跑車 Tuara 量產。

SCC (Shelby SuperCars) 在 Philadelphia Auto Show,費城車展上公布的正是量產第一號,限量 100 輛裡面的 No. 1。Tuatara 搭載 5.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使用 E85 酒精汽油最大馬力可達 1,750 匹,使用 91 無鉛汽油馬力會下降至 1,350 匹。

搭載的 5.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50 匹必須使用 E85 酒精汽油。

搭配自動化 CIMA 7 速變速箱,換檔時間低於 100 毫秒。再加上使用碳纖維打造的單體車艙,空車重量只有 1,247 公斤。還有特別針對空氣力學精密設計的車體構造,風阻值為 0.279。雖然原廠並沒有公布實測加速與極速數據,但從各方面推測,Tuatara 的表現應該十分優秀。

車身造型十分強調空氣力學表現,雖然原廠並未公佈測試數據,但從規格來推斷應該有著強悍實力。

內裝鋪陳則以豪華兼具戰鬥氣息為主軸,除了能讓駕駛充滿熱血感受,同時也可以享受豪華車的舒適體驗。搭載頂級音響系統,中控台上安裝符合當代趨勢的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駕駛也可以透過觸控螢幕操作駕駛模式、車輛檢測…等相關功能。

內裝十分豪華舒適,該有的配備也沒少。

當年曾信心滿滿想要挑戰地表最速量產車,並號稱最高極速可達 480km/h,但是在量產版本推出之前就被 Bugatti Super Sport 原型車以 490km/h 打破,並以原型車為基礎推出量產版本 Bugatti Super Sport 300+。但由於未能符合金氏世界記錄規範,因此目前紀錄保持者依然是 Koenigsegg Agera RS 的 457km/h,所以 Tuatara 假如真有 480km/h 的實力,或許還有實現承諾的機會。

廣  告

事實上,SSC 認為 Tuatara 具有 300mph,也就是 483km/h 的能耐。既然原廠已經放話,或許之後將有機會看到 Tuatara 正式挑戰記錄,讓 SSC Ultimate Aero 曾經在 2007 年獲得最速量產車的榮耀,再次回到品牌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