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0 月曾釋出首批宣傳照、預告將在 2020 年春天正式發表的 Vantage Roadster,昨天 (2/11) 無預警正式發表,並宣布將在 3 月開展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原廠並表示,Vantage Roadster 不僅將擁有與 Coupe 車型相近的性能和操控表現,以及兩種不同的水箱格柵設計,僅需 6.7 秒便能完成開篷的全新 Z 型折疊軟篷,還讓它成為目前開篷速度最快的電動敞篷車型!

Aston Martin 無預警,於近日正式發布 Vantage Roadster 的資訊,並宣布將在 3 月開展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車身下半部以 Coupe 車型為基礎進行開發,已重新強化車體結構剛性,並於車身後方配置全新開發之 Z 型折疊電動軟篷的 Vantage Roadster,是 Aston Martin 在推出首款 SUV:DBX 之後,2020 年所推出的第一款新車,也是用來迎接 Vantage 車系成立 70 周年的重要車型。

Vantage Roadster 車身下半部,乃是以 Coupe 車型為基礎進行開發,已重新強化車體結構剛性,而僅需 6.7 秒便能完成開篷的設計,讓它成為目前開篷速度最快的電動敞篷車型。

因此在外觀設計上,Aston Martin 不僅特別為它設計了一個折疊後體積很小、能夠保有 200 公升行李廂空間,且能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僅需 6.7 秒便能開篷 (關篷則需 6.8 秒) 的 Z 型折疊軟篷,還為新年式 Vantage 提供兩種水箱格柵設計,一種為類似 DB 家族所採用的經典「Vane」格柵,另一種則是現行 Vantage Coupe 所配置的「Hunter」格柵,並有更多輪圈型式可選。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Vantage Roadster 則是搭載與 Vantage Coupe 相同、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亦擁有 510 匹馬力、69.8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但是由於車重增加了 60 公斤 (1,590 公斤),因此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60 英里) 較雙門車型略慢 0.2 秒 (3.7 秒),極速也略減至時速 306 公里 (Vantage Coupe 可達 314km/h)。

Vantage Roadster 則是搭載與 Vantage Coupe 相同、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亦擁有 510 匹馬力、69.8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此外,預計最快 2020 年第三季便會抵臺發表的 Vantage Roadster,也和 Vantage Coupe 一樣、擁有三種駕駛模式可選、分別為:運動 (Sport)、運動+ (Sport Plus) 及賽道 (Track) 模式,能透過方向盤盤輻兩側的按鍵設定,且也會採用全新 E-Diff 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能將引擎動力瞬間輸出至相關車輪,並配置鋁合金模組化底盤,搭配經過重新調配的進、排氣及引擎管理系統,依舊可在一般道路及賽道上皆擁有充沛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