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 月時 Kia 揭露「Plan S」中長程計畫,提到預計在 2021 年推出以概念車 Imagine Concept 為基礎打造電動量產車,加入目前 e-Niro 和 Soul EV 的陣容,期望能夠達成全球電動車市場佔比 6.6%的目標。而根據 Kia 產品計畫總監透露,新電動車將會是高性能豪華取向。

以概念車 Imagine Concept 為基礎,Kia 將打造一款全新高性能電動車,預計 2021 年發表。

Kia 產品計畫總監 Pablo Martínez Masip 表示,Imagine Concept 量產版本定位將會接近 Stinger,展現品牌在電動車領域上的成就與實力。預料產品推出後,應該能夠對消費者看待 Kia 品牌的印象大幅改變,就像當初 Stinger 一樣。「我們希望能夠展現超高性能水準,同時又能夠與眾不同。目前已經有許多 A 級距與 B 級距的電動車,也有不少豪華產品,但 Kia 想要走不一樣的路子。」

Kia 是大眾品牌而非豪華品牌,因此這款電動新車在定價上會採取相應策略,同時證明消費者不用付出購買豪華品牌產品的價格,也能享有頂級性能和絕佳享受。Imagine Concept 將採用和 Hyundai 共用的訂製平台打造,這個平台未來也會用於開發高性能房車與休旅車。

廣  告

電動新車預計擁有 500 公里續航里程,若使用 350kW 充電裝置,從 20%電量回充至 80%只需要 20 分鐘,市售電動車裡目前只有 Porsche Taycan 搭載這項技術。Kia 亦積極著手研發要將電動車最大行駛里程推進到 800 公里的水準,不過這仍需要一些時間,下一款電動新車應用的機會並不高。

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與法規緊縮,性能成為一種充滿矛盾的渴望,不管是對消費者或車廠皆然。更強悍的性能勢必需要消耗更多燃油,這對於車廠平均碳排放標準會有負面影響,消費者也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對耗油車種漸漸敬而遠之。Kia 希望能讓消費者享受環保無負擔的性能樂趣,就像是 Tesla 一樣。透過與 Rimac 的技術合作,這個目標並非遙不可及。

目前 Kia 有 Soul EV 與 e-Niro 兩款電動車。

Kia UK 總裁 Paul Philpott 表示,2021 年推出的電動新車會採用跨界設計,模糊一般房車和休旅車之間的界線,這一點其實從 Imagine Concept 上就能看出一二。而未來所要面臨最大的挑戰,恐怕是電池供應,Paul Philpott 推測隨著各車廠需求大增,恐怕在 2025 年之前電池產能仍然十分吃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