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大約三月份的時後,GM 大量出脫手中 Suzuki 的持股,目的是想要換取更多現金,好抒解 GM 近年來所造遇到的困境。在發表這項消息之後,GM 也表示將會與 Suzuki 繼續保持策略合作的關係。不過,根據日本的相關報導,GM 與 Suzuki 似乎漸行漸遠。

GM 與 Suzuki 還有 Subaru 的關係不再,幾家車廠大頭握手言歡的場面,恐怕短時間難再見。

在報導中指出,Suzuki 將在停止在日本銷售部分 GM 產品,首先要拿來開刀的,是 SUV 車型 TrailBlazer 以及旅行車型 Optra wagon,預計在今年就會停止販售,不過時間尚未確定。除此之外,Suzuki 與 GM 在數年前共同研發的 Cruise,也將正式離開生產線,停止製造。

雖然在日本市場關係轉淡,不過在北美市場雙方還是維持合作關係,預計今年第四季推出的 Suzuki X7 就是雙方合作下的產物。

在 1981 年的時後,GM 就開始持有 Suzuki 的股票了,兩家公司也保持這樣子的合作關係許多年。全盛時期,GM 共持有 20.4%的 Suzuki 股票。不過今年三月的時後,GM 賣掉了 17.4%的股票,換得約 2 億美金的現金,只剩下 3%的持股。不過雖然在日本 Suzuki 與 GM 的關係漸趨轉淡,但是在北美市場這部分,兩家公司還是會維持合作。即將推出的 Suzuki XL7,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