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初裕隆日產發表了其在中小型房車市場的最新力作 Tiida,但受到不少年輕買家青睞的五門掀背車款,受於產能等因素的的影響,不但消費者要到六月底消費者才能在展示中心看到實車,並且預計要到七月中才能開始交車;不過在地球的另一端,在北美地區化身為 Versa 之名的 Tiida 車系,將以五門掀背版本為首波主打,並於 6 月 23 日進駐全美各經銷據點,而北美 Nissan 也同時公佈了 Versa 掀背車的售價與主要配備。

在北美地區化身為 Versa 之名的 Tiida 車系,將以五門掀背版本為首波主。

包括 Honda Fit 和 Toyota Yaris 等車在北美的推出,頓時炒熱了當地的中小型掀背車市場,而即將加入戰局的 Versa 掀背車,搭載和國內 Tiida 相同的 1.8 升引擎,可輸出 122 匹的最大馬力;而依照配備的不同,將分為 S 和 SL 兩種等級,其中前者可選用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四速自排變速箱,售價分別為 12450 美元(約 40.7 萬新台幣)和 13250 美元(約 43.3 萬新台幣),而 SL 車型則可選擇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售價則分別為 14450 美元(約 47.3 萬新台幣)和 15450 美元(約 50.5 萬新台幣)。

車型 變速系統 售價(美金) 約合新台幣
Versa 1.8 S 6MT 12450 40.7 萬
Versa 1.8 S 4AT 13250 43.3 萬
Versa 1.8 SL 6MT 14450 47.3 萬
Versa 1.8 SL Xtronic CVT 15450 50.5 萬
廣  告

毫不妥協追求

根據北美 Nissan 汽車副總裁兼總經理 Brad Bradshaw 表示,雖然定位在該公司旗下的入門產品,但是 Versa 將能夠提供同級競爭對手中最寬敞的空間,同時在座艙品質以及舒適性上的越級表現,將能夠同時滿足各式消費者的不同需求;除此之外,Versa 在品質、風格、空間、舒適性以及性能等方面,都有著毫不妥協的追求,而這更是在同級距產品中難得看到的。

雖然身為 Nissan 在北美地區的入門車型,但 Versa 在各方面都展現出毫不妥協的表現。

而諸如 CD 音響、六/四分離可倒式座椅、以及包含前座雙氣囊、側氣囊和氣廉在內的 Advanced Air Bag 系統,都名列 Versa 全車系的配備清單之中;而等級較高的 SL 車型,更追加了包括 15 吋鋁圈、前置式 6CD 主機、Audio Jack 外接音源輸入孔、定速巡航系統、多功能方向盤以及 keyless 免鑰匙進入系統等配備;不過像是 I-Key 智慧型鑰匙、藍芽通訊系統、電動天窗以及衛星廣播等配備,則必須另外加價選購。

北美地區的 Versa 在內裝鋪陳顯得較為樸實,不過該有的配備也沒因此而缺席。

有著不錯的產品競爭力,北美 Nissan 對於 Versa 掀背車型的推出可說是信心滿滿,四門轎車版本的 Versa,則預計會在今年秋天開始販售;在台灣地區部份,五門版本的 Tiida 也即將於六月底進駐展示中心,在國人用車需求越來越多元化的今日,掀背車成了不少年輕族群在購車時的首選,而無論在空間和油耗上都有亮麗表現的五門 Tiida,預料也將能夠在市場上掀起一陣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