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Audi 超越極限駕訓營甫於國內精采落幕後,代表 Audi 運動科技的尖端成就的 S 系列,已於性能車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這股激情尚未退卻下,Audi 原廠即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全新 Audi S3 誕生!挾帶 265 匹強勁馬力與 Audi 爐火純青的 Quattro 四驅傳動科技,徹底展露問鼎歐洲性能鋼砲王座企圖心。

在盾型水相護罩下,是刻意放大的進氣壩造型,讓車頭殺氣特別明顯。

至於外觀部分,為了與熱血的動力相呼應,在 Audi 新一代設計特徵的盾形水箱護罩造型外。原本較顯內斂的前進氣壩,亦刻意加大面積,改以網格造型與外擴的視覺感受,再點綴車頭的 S3 鍍鉻銘牌與薰黑頭燈組,確實讓人一眼即可體驗出,完全有別於 A3 的凜然殺氣。另外,儘管視覺效果較不強烈,S3 亦加入側裙、後擾流板與尾翼等配件,以提升整體空氣動力學表現。

座艙採用德國鋼砲慣用的銀黑雙色設計風格,讓熱血中兼具豪華質感。

內裝部分,S3 座艙最大的特色,是在深色內裝中運用銀色金屬板件,除了金屬踏板、空調出風口環套與排檔桿底座等處之外,車門內側扶手亦以獨特的弧形金屬造型,營造年輕化的冷冽氣息,而鑲嵌於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雙色皮椅的 S3 銘文,則流露出座艙熱血的另一面性格。

廣  告

TFSI 引擎,輸出 265 匹強勁馬力

S3 強悍的動力性能,由結合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科技的 2.0 升 4 缸 TFSI 引擎所構成,最大馬力為 265hp/6,000rpm 與 35.7kgm 最大扭力峰值則在 2,500-5000 間湧現,強悍的動力數據,讓 S3 掛出 0-100km/h 加速度 5.7 秒與 250km/h 電子限速的優異動能。

至於 S3 搭載的新一代 Quattro 系統,則運用 18 吋鋁圈與全新 S 系列運動化懸吊系統,不僅在車身動態與轉向上,提供最犀利的靈活反應與,亦在極限操控與舒適性乘坐上,取得令人滿意的均衡表現。同時,Audi 原廠亦強調,S3 除了有具備令人畏懼三分的性能之外,每百公里僅需 9.1 升的油耗表現,更展現了性能車少有的親切感。

TFSI 引擎與 Quattro 四驅傳動科技,讓 S3 擁有令人嚮往的動力美學。

若仔細推敲 Audi S3 這款 TFSI 引擎,可由 Audi 廠方資料看出已在細部進行徹底進化,包括新的渦輪增壓器,選擇更大尺寸的渦輪與壓縮機轉子,以高達 1.2bar 的壓縮空氣,創造更加的引擎效率。同時,修改後的中央冷卻器,將更能降低壓縮空氣的溫度,以提供穩定的引擎工作溫度。而隨著運作效率的提升,引擎體內部的活塞與活塞連桿等機件,均同步進行強化工程,以因應更嚴苛的工作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