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旗下的 Xsara Picasso 發表以來憑藉著獨特的設計風格,讓這款以傳奇畫家為名的車款,成功在歐陸的轎式休旅車級距中佔有一席之地;而為了延續在市場上的話題,在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Citroen 將會發表全新的 C4 Picasso 車款,除了同樣延續獨特的設計感之外,這款新世代的產品,還希望帶給車內乘員全然不同的駕乘樂趣。

C4 Picasso 在外型部分,延續了 Xsara Picasso 圓潤的車身曲線,並且加入了 C4 車款上新世代的設計元素。

C4 Picasso 在外型部分,延續了 Xsara Picasso 圓潤的車身曲線,並且加入了 C4 車款上新世代的設計元素,獨特的頭燈設計、融合廠徽的水箱護罩,以及大面積的前擋玻璃,讓人在第一眼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車尾部分,和 C4 五門掀背車型相仿的大面積直立式尾燈設計,除了讓 C4 Picasso 在車陣中顯得醒目不已,也同時提升了夜間行車的辨識性;除此之外,新車上面另外一個讓人印象深刻之處,就在由大量使用的玻璃所構成的環景式車窗設計,不但提升了車室內的明亮感,更創造出一望無際的寬廣視野。

廣  告

彈性空間運用

和 Xsara Picasso 相比,長寬高分別放大至 4.59 公尺、1.83 公尺以及 1.66 公尺的 C4 Picasso,創造出足供七人乘坐的寬敞空間,而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時,也可在不拆卸頭枕的情況之下,輕易的隱藏於後箱底板內,搭配第二排座椅進行收折,最大可創造出 1,951 公升的置物空間,即便是乘坐五名乘員,也可擁有高達 576 公升的置物空間,車輛整體運用頗具彈性;除此之外,C4 Picasso 還將具備四區恆溫空調以及 DVD 影音系統等配備,在加上可選配原廠宣稱同級車中面積最大的全景式天窗,讓車內所有乘員都能夠擁有愉快舒適的享受。

前衛的內裝設計與寬廣的視野,讓駕馭 C4 Picasso 成為一種享受。

最新六速自手排系統

而在動力單元的部份,C4 Picasso 除了兩具分別可輸出 110 匹和 138 匹最大馬力的 HDi 柴油引擎之外,還有一具 143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汽油引擎可供選擇,其中使用柴油引擎的車款部分,更可選配 PSA 集團最新研發的六速自手排系統,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機構,除了可同時享有自排的便利和手排的樂趣之外,這套新的六速自手排系統,在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上,都有著更為優異的表現,對於保護地球環境有著不小的貢獻。

長寬高分別放大至 4.59 公尺、1.83 公尺以及 1.66 公尺的 C4 Picasso,創造出足供七人乘坐的寬敞空間。

C4 Picasso 預計將會在今年九月份的巴黎車展之中,正式對外界發表,這款七人座的新車定位將介於 Citroen 旗下的 Berlingo Multispace 商旅車以及 C8 大型 MPV 之間,另外根據原廠表示,即便 C4 Picasso 正式開始販售之後,現行的 Xsara Picasso 車款仍將會持續生產,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有關 C4 Picasso 的引進時程,目前則仍在評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