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在車輛造形上擁有獨到見解的法國 Peugeot 汽車,將會在巴黎車展中發表一款名為 908 RC 的大型四座概念車,頗有勾勒出未來 Peugeot 旗艦車款的氣勢。

巴黎車展即將展開,除了和市場息息相關的輛產新車發表之外,在這個以設計見長的國度,讓人發揮天馬行空想像力的概念車,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好戲;向來在車輛造形上擁有獨到見解的法國 Peugeot 汽車,將會在車展中發表一款名為 908 RC 的大型四座概念車,除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造型,還搭載了這間法國車廠引以為傲的 HDi 柴油引擎,頗有勾勒出未來 Peugeot 旗艦車款的懾人氣勢。

在外型上 908 RC 承襲了 Peugeot 旗下產品近來一貫的時尚家族風格,銳利的頭燈造形以及圓潤的車身曲線,讓人不致錯認他的身世。

古典和科技兼具

在外型上 908 RC 承襲了 Peugeot 旗下產品近來一貫的時尚家族風格,銳利的頭燈造形以及圓潤的車身曲線,讓人不致錯認他的身世;在車頭部份,由大型 LED 頭燈組以及獨特前氣壩所構成的設計,讓 908 RC 仿佛一隻面露兇狠表情的猛獅,正準備吞噬前方的道路;而由前擋一路延伸至 C 柱上方的大面積玻璃設計,以及 RC 系列概念車獨有的 A 柱曲線,也都讓 908 RC 同時流露出古典和科技兼具的獨特風格。

無論從何種角度觀看,908 RC 都能流露出古典和科技兼具的獨特風格。

蘊含不凡實力

在車側部分,採用隱藏式車門把手,搭配平滑流線的車側線條,以及 20 幅的放射狀鋁圈,也展現出簡潔又充滿力道的設計美感;將目光移到了車尾,除了造型精巧的尾燈同樣採用了 LED 的設計外,流線的 C 柱和垂直式後檔玻璃的組合,塑造出宛如超級跑車的動感曲線,搭配大型四出式排氣尾管,更讓人清楚的感受到其所蘊含的不凡實力。

廣  告

一貫優異操控

而在動力系統部份,採用後置引擎設計的 908 RC,搭載了即將在明年出征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 5.5 升 V12 HDi 柴油引擎,這具引擎除了能夠輸出高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1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之外,採用 V 型 100°的夾角設計,更能有效的降低車輛重心,以獲得更優異的動態表現,至於在操控性的部分,908 RC 採用了由 407 車系修改而來的雙 A 臂懸吊結構,以及前 255/35 R20 後 285/30 R21 的車胎配置,讓出身 Peugeot 名門的 908 RC,能夠延續這家法國車廠一貫的優異操控。

908 RC 搭載了即將在明年出征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 5.5 升 V12 HDi 柴油引擎,能夠輸出高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1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讓 908 RC 能夠擁有強悍的性能表現。

大面積玻璃設計

後置引擎配置的 908 RC,運用了車艙前移的設計,不但提供了良好的駕乘體驗,更讓車室空間得以獲得放大,而玻璃面積高達 3 平方公尺的設計,更為車內營造出寬敞明亮的開闊視野;而簡潔又具有高科技氣息的內裝設計,無論是音響、衛星導航系統,或者是四區恆溫空調等功能,全都能夠透過中控台上的大型觸控式螢幕來操作,而透過位於後座扶手上的多媒體螢幕,後座乘員也能夠同時享有掌控車內各項功能的權利;除了高科技的加持之外,Peugeot 也沒忘了在車室氛圍上的營造,無論是觸感極佳的真皮材質,由鍍鉻和鋁合金所組成的飾版,或者是來自 Bell&Ross 的車內時鐘,在在都展現出了 908 RC 極其奢華的不凡氣勢。

除了簡潔高科技的方格之外,Peugeot 也沒忘了在車室氛圍上的營造,無論是觸感極佳的真皮材質,由鍍鉻和鋁合金所組成的飾版,或者是來自 Bell&Ross 的車內時鐘,在在都展現出了 908 RC 極其奢華的不凡氣勢。

根據 Peugeot 原廠表示,將在巴黎車展中首度亮相的 908 RC 概念車,希望能夠演繹出未來四人座豪華競技車輛的新風貌;而原廠為其所設定的目標客層,將是訴求有高消費能力的頂尖買家,除了對車輛的豪華程度有著挑剔的眼光之外,在這些人的心中更潛藏著對於車輛的種種熱情,而能夠同時兼具駕駛樂趣和獨特風格的 908 RC,正是滿足這樣需求的最佳答案。

同時兼具駕駛樂趣和獨特風格的 908 RC,相信正是滿足對車輛充滿熱情的頂尖買家最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