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Citroen 車廠繼宣布 C4 Picasso 將參加自家巴黎車展後,9 月 6 日進一步揭曉車展壓軸-C-Métisse 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將代表 Citroen 最新的設計概念,在巴黎車展進行世界首演。

迥然不同的車頭霸氣,搭載先進的油電混合動力與傳動模式,這就是 Citroen 在巴黎車產的重頭戲碼。

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C-Métisse 除了擁有前衛的外觀造型外,環保節能與高性能更是設計重點,概念車透過先進的引擎技術與空氣動力學流線車身,具備極速 250 公里以及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約 19.1 公里的優異表現,讓人見識到 Citroen 亮麗的汽車工藝。

Coupe 流線車身,鷗翼對開電動門

由目前公佈的原廠照,讓人第一眼就輕易地被 Citroen 的前衛外觀所吸引,根據原廠表示,整體設計是以 Coupe 造型為架構,匯入掀背跑車的運動元素,讓四門設定的車身更顯流線俐落感;另外一項賣點,肯定就是前後對開上掀的歐翼電動車門,讓 C-Métisse 的酷炫科技指數瞬間拉升滿點!

電動鷗翼、Coupe 流暢線條與短尾掀背等車身設計概念,C-Métisse 展現特異的前衛感。

當然,環保性能表現亦是 C-Métisse 所欲呈現概念主軸,動力來自 PSA 集團開發的 HDi V6 柴油引擎,可輸出高達 208 匹最大動力,搭配六速度自排變速箱,並採用獨特的前後分離四驅系統,讓柴油引擎強力驅動前輪;至於後輪的動力,則交給兩顆置放於輪內的電動馬達,以高達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提供後輪充沛的動能輸出!

多模式驅動,兼具環保與伶俐性能

而原廠公佈的數據則清楚展現此套系統的優異效能,在強大混合動能推動運用碳纖維打造的 1400kg 輕量化車身,讓 C-Métisse 的 0-100km/h 直線加速僅需 6.2 秒,80km/h 到 120km/h 的再加速亦僅需 4.2 秒即可輕鬆完成。

碳纖維輕量化車體搭配簡潔的座艙,讓概念車更具環保性能。

至於環保排放的表現,由於動力系統採用油電混合動力模式,讓 C-Métisse 可以隨時切換柴油前驅、電動後驅或者油電混合四驅模式,根據最佳的動能需求,降低燃油的需求與環境負擔。當車輛以純電動模式驅動時,概念車將成為零排放污染車輛(Zero Emission Vehicle),另一方面,C-Métisse 亦針對 HDi 柴油引擎,配置 DPF 柴油碳微粒濾清器(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讓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 174g/km 的水準。

法國汽車科技,展現未來走向

透過 C-Métisse,不僅可以看到 Citroen 對於造車設計的創新能力,結合油電混合動力與前後多模式驅動模式,更讓 C-Métisse 打破目前慣有的驅動模式,為日後車輛在追求性能與環保兩大一提上,提供寶貴的設計概念。

C-Métisse 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所代表的是法國造車工藝的最新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