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以盾形水箱護罩建立 Audi 全新家族特徵的 A6 車系,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於 9 月 15 目,宣布導入 2.0 TFSI、3.0 TDI 與 3.2 FSI 三款新車型,結合現行販售的 A6 2.4,組成完整的產品戰線。總代理同時公佈三款車的售價,分別為 2.0 TFSI 報價 204 萬、3.0 TDI 報價 315 萬與 3.2 FSI 報價 309 萬元,搭配報價為 235 萬元的 A6 2.4,提供消費者更彈性的選擇。

總代理太古利奔宣布導入 2.0 TFSI、3.0 TDI 與 3.2 FSI 三款新車型,結合現行販售的 A6 2.4,組成完整的產品戰線。

價格上下並進,拓展 A6 產品戰線

A6 車系此次一舉加入三款新車型,若就產品價格定位來分析,正好上下開拓 A6 車系的價格帶,首先由 204 萬的 A6 2.0 TFSI 帶頭,降低 A6 車系的入主門檻,至於喜愛更大動力的客層,則有價格超過 3 百萬的 3.0 TDI 與 3.2 FSI,新增加的多款動力與更彈性的價格帶,對於原本僅剩單款 2.4 升的 A6 車系,將可提升銷售的兢爭力。

透過林懷民的詮釋,A6 車系在美麗華的展場流露出不同的美學氛圍。

另一方面,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總裁林欽松亦表示,對於 Audi 品牌整年度的營運規劃,主要以 TDI 柴油引擎的佈局以及推動大引擎的雙軌策略,作為品牌主要經營戰線。因此,今天所舉辦的 A6 車系全員到齊記者會,就是此項策略的具體成果。

廣  告

新增三款動力,強化產品戰力

榮獲 2005 年年度最佳引擎槳的 2.0 升 TFSI 引擎。

此次導入的 A6 車型,完整保留 Audi 首席設計師和田智所打造前衛造型與設計元素,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並無任何修改。因此,三款全新動力的出線,就是 A6 全員到齊的重要焦點。其中,擔任新入門車款的 A6 2.0 TFSI,所搭載的引擎為榮獲 2005 年年度最佳引擎槳的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俱備 170hp/4,300rpm 至 6,000rpm,以及 28.5kgm/1,800rpm 至 4,200rpm 的最大動力值,搭配七速 multi-tronic 變速箱,0-100km/h 加速為 8.7 秒,比現有 2.4 升車型的 9.2 杪更為優異,極速亦可達到 220km/h,讓 A6 2.0 TFSI 擁有更加產品優勢。

至於 A6 3.2 FSI 則是搭載源自 R8 利曼賽車的 FSI 缸內燃油直噴科技,在增加燃燒效率與動力輸出同時,更能兼顧降低油耗的多重優勢,帳面數據為 255 匹 hp/ 6,500rpm 與 33.8kgm/3,250rpm,成為國內 A6 車系最大馬力動力旗艦,強悍的動力搭配與 A6 2.0 TFSI 同樣的七速 multi-tronic 變速箱,0-100km/h 加速僅 7.0 秒,極速度更達到 250km/h,以優異的動力性能,滿足喜愛操控樂趣的消費客層。

3.2 FSI(上)是搭載源自 R8 利曼賽車的 FSI 缸內燃油直噴科技,3.0 升 TDI(下)則是結合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與三代的共軌燃油噴射系統的全新柴油引擎。

排氣量達到 3.0 升級距的 A6 3.0 TDI Quattro,是 Audi 期下繼 A3 2.0 TDI、A4 2.0 TDI 與 Audi Q7 的第四款搭載著 Quattro 全時四驅的柴油引擎車款。引擎技術而言,此顆 3.0 TDI V6 柴油引擎擁有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讓最大扭力峰值 45.9kgm 能由低轉速域的 1,400 rpm 到 3,250rpm,均可擁有充沛平順的扭力輸出,最大馬力則為 233hp/4,000rpm。變速系統則搭載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可擠進 7.1 秒,極速拉高至 247km/h,性能躍升幅度相當可觀。

另外,噴油技術則為第三代的共軌燃油噴射系統,採用 Piezo 壓電式噴油嘴,以取代傳統電磁閥式噴油嘴,根據原廠表示,新噴油嘴具備省油效率、降低引擎運轉噪音與引擎運轉精緻度提升的多項優勢。

豪華配備,同步增列

而在內裝配備方面,總代理在導入的 A6 頂級動力車型,不但完整涵蓋 A6 2.4 所擁有的多項配備,譬如雙功能氙氣頭燈、MMI 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電動後窗遮陽簾、手動側窗遮陽簾、車內外防炫後視鏡、多功能方向盤附 F1 換檔撥片、光感應式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等豪華配備。

A6 頂級動力車型,除完整涵蓋 A6 2.4 所擁有的多項配備,更新增停車輔助系統與 AirCon Plus 恆溫空調系統等豪華配備。

搭配新車款更新增 Audi 全新研發的停車輔助系統(Audi Advanced Parking System),以後視攝影機搭配圖像線條的引導,讓停車變的更加簡單容易。同時將具備智慧散熱功能的太陽能天窗列為標準配備,讓車室內能隨時保持宜人的溫度。空調系統亦同步升級至 A8 同級 AirCon Plus 恆溫空調系統,透過增加兩個 B 柱上出風口與活性碳自動空氣清淨功能,讓車內隨時在系統監控之下,維持最新鮮清新的空氣品質!

Audi 的美,美在飛揚

林懷民以「Audi 的美,美在飛揚」表達了他對 Audi A6 深刻的體驗,並為 A6 全員到齊譜下美好註解。

最後,總代理太古利奔舉行的 A6 全員到位記者會,特別邀請林懷民為 A6 房車作出動人心弦的註解。林懷民表示,作為一個藝術創作者,而且是一個對美絕對苛求嚴格的人,他要求自己要活出生命的光采,舞動出每一個全新的靈魂,如果明天的他跟今天的他沒有分別,他寧可選擇不起床;而 Audi A6 就是一個充滿前瞻性的設計,精粹地結合了動感與美感。這位舞學大師更以「Audi 的美,美在飛揚」表達了他對 Audi A6 深刻的體驗,並為 A6 全員到齊譜下美好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