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9 月 30 日正式展開的巴黎車展,將會是 Audi R8 車款首次和世人見面的場合。

在 2005 年底,德國車廠 Audi 對外證實了全新跑車 R8 的量產計劃,並排定將於 2006 年第四季正式投入生產,而在即將於 9 月 30 日正式展開的巴黎車展,將會是 R8 車款首次和世人見面的場合,這款採用中置引擎設定的跑車,除了全鋁合金的車體結構之外,Audi 向來引以為傲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也會應用在這款車上。

Audi R8 的造型,有如期下經典車款 TT 的進化板一般,展現運化的視覺效果,而採用雙色設定的車身,也有八種不同的搭配讓買家選擇。

或許車迷們看了 R8 的造型,會感覺和曾經出現在電影機械公敵中的 RSQ Sport Coupe 頗為神似,不過其實如今呈現在世人面前的 R8,是由 200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所出現的 Le Mans Quattro 概念車所演化而來;R8 搭載了一具 4.2 升的 V8 FSI 高性能引擎,在引擎轉速 7,800rpm 時,能夠輸出高達 42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 4,500 至 6,000rpm 的轉速區域內,也能夠發揮高達 43.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而在變速系統部分,R8 將可選配六速手排或是源自賽車技術的 R tronic 序列式變速系統,在線傳高科技的應用之下,進行更快速且具有效率的換檔動作,也讓 R8 能夠在 4.6 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約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最高極速則接近每小時 300 公里。

4.2 升的 V8 FSI 高性能引擎,Audi R8 在引擎轉速 7,800rpm 時,能夠輸出高達 42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 4,500 至 6,000rpm 的轉速區域內,也能夠發揮高達 43.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

傑出操控實力

為了要讓 R8 能夠擁有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Audi 原廠也特地在車身配重上下了一番苦心,工程師們竭盡所能的將這具出力龐大的 V8 引擎置放於車身中央,達成了前後 44:56 的優異車身配重,而全鋁合金的車體結構,除了展現優異的車體剛性,更造就了 R8 全車僅重 1560 公斤的表現;除此之外,Audi 向來引以為傲的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也同樣出現在這款新車身上,依照不同的路況,將動力有效率的分配到前後軸,而搭配造型動感五爪式 19 吋鋁圈,更讓人輕易就能看出 R8 傑出的操控實力。

廣  告

除了優異的動態表現之外,原廠同樣也提供了 R8 舒適的乘坐環境,在座艙部份設計,就如同一般傳統的 Audi 的豪華房車,由高質感的 Nappa 皮革包覆,讓人幾乎就要忘了其所具有的強悍動能,R8 的長寬高分別為 4.43 公尺、1.9 公尺以及 1.25 公尺,在 2.65 公尺的車身軸距下,除了創造寬敞的乘坐空間之外,在車身前後的置物空間也達到了 100 公升的水準,提供最基本的實用性。

在座艙部份設計,就如同一般傳統的 Audi 的豪華房車,由高質感的 Nappa 皮革包覆,讓人幾乎就要忘了 R8 所具有的強悍動能。

年底開始接單

R8 將會在 Audi 位於德國 Neckarsulm 的工廠製造,而在生產時的每一個細節,也都將由經驗豐富的專家所組成的團隊,進行詳細的確認與檢查,目前 R8 車款預計每日的產能約為 15 部,並且有八種不同的雙色車身塗裝,讓買家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展現自我風格;而在巴黎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之後,這款售價約為 77,000 英鎊的新車,就將開始接受歐洲當地消費者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