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也在 10 月 3 日正式引進這款 Porsche 最新的硬頂入門跑車 Cayman,並請來知名夜店的舞者和 DJ,舉辦了一場氣氛熱鬧的發表會。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之中發表的 Porsche Cayman,推出後除了得到許多來自專業媒體的好評之外,就連著名的成人刊物 Playboy,也將其選為年度風雲車,而即便當時僅推出了 Cayman S 性能版本,卻仍然帶領 Porsche 在 2005/06 會計年度創下歷史性銷售佳績;為了延續 Cayman S 的超高人氣,原廠在今年 7 月份正式於歐陸販售入門版本的 Cayman 車型,而國內總代理也在 10 月 3 日正式引進這款 Porsche 最新的硬頂入門跑車,並請來知名夜店的舞者和 DJ,舉辦了一場氣氛熱鬧的發表會,希望能夠得到年輕新貴們的目光。

專屬設計的前保險桿氣壩造型,帶有 911 Turbo 的獨特神韻。

延續先前 Cayman S 極具吸引力的造型,入門版本的 Cayman 同樣採用了專屬設計的前保險桿氣壩造型,帶有些許傳奇超跑 911 Turbo 神韻的左右兩個寬大進氣口,隱約透露著 Cayman 系出名門的強勁性能實力,而鑲嵌在進氣口橫柵之上的圓形燈組,整合定位燈與霧燈的功能性設計,搭配橢圓型頭燈組與位於其內側的方向燈,在夜晚格外醒目。

至於前保險桿下緣的擾流翼,則是採用 Cayman 車型所專屬的黑色處理式樣;在車側部分,除了同樣是 Cayman 專屬的 17 吋雙肋式五輻鋁圈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想必是由車門下緣折線上揚拉出的動感車側進氣口造型,搭配同樣傾斜度的前擋風玻璃與側窗後緣設計,展現注重均衡協調的美感。

延續了 Cayman S 極具吸引力的造型,無論是圓形頭燈、17 吋雙肋式五輻鋁圈,或是上揚拉出的車側進氣口,都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Cayman 優美的車身曲線,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極為動人。

至於另一個少數人才知道的欣賞重點,莫過於在 Cayman 前擋 A 柱與圓弧車頂交界的前後,另外有兩道增加視覺流動感受的鈑件折線作為伏筆,位於車門上的折線向後帶出後掀尾門開口的接縫,而另一條折線則化身為車頂導水槽,一氣呵成地向後拉出象徵歐洲中置引擎跑車傳統、由斜長 C 柱與後擋風玻璃夾成的落差設計;隨著目光轉移到了車尾,飽滿外擴的後輪拱之於略微內收的後窗線條,原廠設計師選擇以豐富的光影對比創造出不亞於車頭的豐富層次感,加上弓型鏤空設計與凝聚視覺焦點的倒梯型中置排氣尾管,更再次突顯出 Cayman 的運動性格;至於融入後掀尾門線條中,時速 120 公里後自動升起、80 公里以下收回的隱藏式雙層擾流尾翼,除了美觀之外,也能增進實際的駕馭表現。

廣  告

至於性能部分,雖然不若搭載 3.4 升引擎的 Cayman S 來得強悍,但 Cayman 所搭載的 2.7 升引擎,在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技術的加持之下,讓引擎得以在 6,500 轉時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而在 4,600 轉至 6,000 轉之間,也能夠維持 27.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在僅有 1,300 公斤的車重之下,Cayman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6.1 秒,最高極速也可達每小時 258 公里。

雖然不若搭載 3.4 升引擎的 Cayman S 來得強悍,但 Cayman 所搭載的 2.7 升引擎,在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技術的加持之下,讓引擎得以在 6,500 轉時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

行路表現優異

而 Cayman 車系獲得專業人士青睞的主因,莫過於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搭配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發揮不偏不倚的均衡操控,而 Cayman 的懸吊設定,也是以運動化調校但不失日常駕乘舒適性為考量,搭配抗扭曲與抗彎曲俱佳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展現精準犀利轉向特性;除此之外,準車主更能選配原廠為世代跑車所開發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原廠採用一系列針對不同行駛狀態偵測的感應器,包括兩組測量縱向加速度的感應器,兩組位於前保險桿右側、後保險桿左側的感應器,持續收集包括車身側向加速度、轉向角度、車速、煞車力道與引擎扭力輸出等鉅細靡遺的行車資訊,並且在第一時間將這些參數資訊以匯流排技術傳回 PASM 中央電腦進行監控分析,並同時判斷出最理想的懸載設定,然後再獨立調整四支減震筒的阻尼力道,大幅提昇了 Cayman 的行路表現。

整合了包括防鎖死煞車裝置、防滑控制系統、煞車力道分配裝置、引擎牽制力道控制在內的多項電子防護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是駕駛進一步探求自己與車輛更高極限的可靠後盾。

提供可靠後盾

為了追求更為完善的乘員防護,Cayman 對於各式主被動安全都沒有忽略,四輪皆採用黑色電鍍處理的固定式單體四活塞煞車卡鉗,搭配直徑 298 mm 前輪煞車碟盤與 299 mm 後輪煞車碟盤,而且煞車碟盤厚度分別為 24 mm 與 20 mm,另外輪轂上的特殊導風設計,可直接將冷卻氣流由煞車碟盤中央灌入並將熱氣由周邊排出,大幅減低煞車系統因過熱而效能衰退的發生機率。

而為了確保在任何駕駛狀況下都擁有最強大的掣動表現,Cayman 在煞車伺服器整合了一套製造低壓狀態的葉片式幫浦,在高海拔環境之氣壓偏低狀態,或長時間全力煞車之競速劇烈操駕等嚴苛考驗煞車表現的不利狀況下,仍然可以持續展現令人激賞的可靠掣動性能,當然整合了包括防鎖死煞車裝置、防滑控制系統、煞車力道分配裝置、引擎牽制力道控制在內的多項電子防護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也名列在配備清單中,作為駕駛進一步探求自己與車輛更高極限的可靠後盾。

除了誘人的車身線條與優異的性能操控,Cayman 對於乘用機能也沒因此忽視。

除了誘人的車身線條與優異的性能操控,Cayman 對於乘用機能也沒因此忽視,中置引擎的設計,讓前後分別擁有 150 公升與 260 公升的實用置物空間,而包括隱藏於銀灰色飾板下的左右獨立雙杯架、多達 6.5 公升的副駕駛座前方附鎖手套箱、位在後段車身兩側、各 4.5 公升的額外置物空間,都能讓車主隨意置放個人物品。

中置引擎的設計,Cayman 擁有 260 公升的後置物空間。

今年配額 20 輛

Cayman 的魅力,相信任誰都無法抵擋。

除此之外,Cayman 標準配備的座椅中央採用兼具防滑、耐磨、保養容易等多項優點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包覆,加上高低、前後四向可調的三輻方向盤,提供了絕佳的駕駛介面,另外原廠也提供一系列的 Exclusive 個人化精裝配備,從內裝的材質和配色、座椅樣式、音響系統等,都能夠依車主個人的需求來搭配。

在今日的發表會中,總代理也為 Cayman 報出了 388 萬的售價,比起定價 458 萬的 Cayman S 有著不小的價差,雖然在性能表現上略為遜色,但卻依舊能展現原廠所強調不偏不倚的操控性,在 Porsche 金字招牌的魅力下,相信造型、操控、以及乘用機能都有相當水準的 Cayman,將能夠吸引不少年輕新貴們入主,而到今年底之前該車載國內所獲得的配額約為 20 輛,想要成為夜店中最具魅力的發光體,手腳可要加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