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正式導入 2.0 TFSI 與 3.2 V6,並開出 235 萬與 289 萬元的售價,提供國內喜愛 Audi TT 的車迷入主。

面對一款自 1998 年問世後,以絕美而洗練的時尚造型,而擁有 Audi 車款少見長達八年的生命週期,讓 TT 這款時尚跑車在今年 4 月推出大改款車型時,特別引起全球車迷的矚目。時隔半年後,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選在 11 月 6 日發表 Audi 第二代 TT Coupé上市發表會,同時導入 2.0 TFSI 與 3.2 V6 兩款動力級距,並開出 235 萬與 289 萬元的售價,提供國內喜愛 Audi TT 的車迷入主。

外型清瘦流暢

如同先前在原廠照公佈後的報導,新一代 TT 的整體造型,在延續原弧基調上,帶入更為銳利的車身折線與低伸身形,確實讓新 TT 比起充滿圓渾風格的舊款車型,顯得清瘦流暢許多;另一方面,車身尺碼與空間條件,亦是新 TT 進化的重點,新 TT Coupé的車身尺碼,比起前代車型長 13 公分與寬 8 公分,而軸距亦由 2,422mm 增加到 2,468mm,讓整體車身更加寬敞與修長,對於內部空間亦有所助益。

盾型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鷹眼頭燈,構築新 TT 的外觀風格,身後低斜的後擋風玻璃與尾燈組,讓整體造型的動態感更為增分。

同時,長達八年的世代間隔,亦讓 Audi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成為第二代 TT 的全新樣貌,包括植入新 Audi 家族的盾形水箱護罩,作為統一的品牌風格,兩側富有立體元素的鷹式頭燈,在套入燈組內鍍鉻飾圈後,更顯得強悍有神韻。至於後車身,則擁有寬輪拱與飽滿的後擋板設計,搭配 2.0 車型獨特的雙肋 14 幅鋁圈與 3.2 車型的 10 幅造型鋁圈,讓時尚跑車的動態感更為顯著。

二代 TT 擁有自動升起的後擾流翼,除了可手動昇降外,亦可採用車速控制的自動模式。

外觀部分還有一處相當特別,二代 TT 擁有自動升起的後擾流翼,除了可手動昇降外,在自動模式下,當車速達到 120 km/h 時,後擾流翼將立刻延伸升起,有效地降低車阻增加後輪軸的力量,並於車速降到 80 km/h 時自動還原降下,在道路上將是十分吸引人設計。

深色基調,搭配鋁合金風格

座艙部份,TT 採用深色內裝為基調,搭配涵蓋踏板、排檔座、雙環儀表板、三幅式方向盤與獨特的五孔式出風口等處,以營造充滿時尚科技的運動感,另外,3.2 車型更增添真皮包覆的專屬屬套件,包括手煞車把手、中央扶手、儀表板上蓋與車門扶手等處進行質感的提升工程,另外,亦在 2.0 標配的原廠真皮運動桶椅上,增配 Nappa 頂級真皮材質,作為 3.2 與 2.0 不同級距的差異配備。

2.0 TFSI 車型(上)在深色內裝的基調下,加入鋁合金的科技風格,而 3.2 車型更追加真皮包覆的專屬屬套件與 Nappa 頂級真皮運動桶椅。

僅管擁有四人座設定,但是 TT 顯然將座艙配備集中放在空間較合適成人乘坐的前座上,全車系標配雙前座八向電動座椅、四向電動腰靠調整、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與 3.2 配備由 12 顆 BOSE 揚聲器所組成的音響系統,讓新 TT 在動感造型外,亦具備豪華的乘坐體驗。

鋁鋼複合車架,結合動力優勢

在運動性能方面,新一代 TT 導入 Audi ASF 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結構技術,以以 69%鋁與 31%鋼質所組合的鋁鋼複合材質,做為車室結構的材料,讓 2.0 TFSI 重量縮減至 1280 公斤,比上一代 1.8T 減輕 40 公斤,達到輕量化的更加運動效能。另外,為改進車身配重與安全性能,新 TT 將車身鋼材部份,運用在車門板及行李箱蓋部位,讓前後車軸受力更為平均。

廣  告

掀起引擎蓋後,2.0 TFSI 所搭載的直列四缸 TFSI 引擎,在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加持下,可輸出 200hp 與 28.6kgm 最大動力,搭配採用雙離合科技的 S-tronic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不僅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6.4 秒,平均油耗亦有 13km/L 的水準。至於車重為 1430 公斤的 3.2 車型,搭載 3.2 升 V6 引擎後,動力數據提升為 250hp 與 32.7kgm,靜止加速至 100km/h 前進至 5.7 秒,而平均油耗則有 10.6km/L 的表現,另外,採用不同於 2.0 車型的前驅模式,3.2 車型導入 Audi 著名的 Quattro 四驅系統,以提供不同客層的駕馭喜好。

2.0 TFSI 搭載直列四缸 TFSI 引擎(上),擁有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加持。3.2 車型則搭載 3.2 升 V6 引擎(下)。

最後,對於追求駕馭樂趣的 TT 車系,Audi 在主動安全配備上,全車系標配 ABS、EBD、ESP、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與 3.2 增配的主動轉向頭燈等系統,被動安全配備則以雙前座 SRS 氣囊與側邊氣囊,建構完善的行車安全。

承接喜愛 Coupe 客層

總代理在發表會現場透露,今年度配額的 25 輛 TT 已經銷售完畢。其實由總代理搶先在上市前,所舉辦的舊款 TT 車主 VIP 預賞會來看,在相隔八年的產品週期下,新一代 TT 的重新導入國內,不僅擁有銜接舊有 TT 車主潛在換車需求的利基,同時,以新 TT 動感的造型與 Audi 的品牌魅力,相信亦將是喜愛 Coupe 車型的性能迷,全新的購車選項。

以新 TT 動感的造型與 Audi 的品牌魅力,相信將是喜愛 Coupe 的性能迷,無法忽視的全新購車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