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報導以來,Suzuki SX4 一直吸引許多讀者注意。SX4 是 Suzuki 與義大利車廠 Fiat 合作打造的結晶,並且在今年 3 月份的時候,於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展出。身為 Suzuki 第三款全球戰略車,總代理太子汽車也在最短的時間內,引進這款兼具日義兩種混合風格的 SX4,並開出 62.8 萬的價格,正式打進台灣市場。

身為 Suzuki 的第三款全球戰略車,SX4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發表,短短幾個月,就已經來到台灣了。

魅力車款第三彈

緊接著 Swift 與 Grand Vitara JP 之後,SX4 成為 Suzuki 進軍全球市場的第三款車。這一款由歐洲與日本共同設計研發的新車型,顯示了 Suzuki 經營全球的野心,並藉由與國外設計師的合作,提升 SX4 於國際市場的接受度。此外,Suzuki 也以 SX4 作為 2008 年進軍 WRC 賽事的主力車款,亦代表 Suzuki 車廠對於 SX4 的信心。

擁有義大利血統的 SX4,在外型上融入輕巧與狂野的特質,低腰線的設計搭配大片窗戶以及車頂置物架,充分表現出 SX4 的運動感。車頭處由水箱護罩兩端向上拉出的 A 柱折線更使得 SX4 整體車身層次分明,飽滿厚實的車輪拱點綴出車尾的霸氣,再加上蜂巢式水箱護罩及 16 吋鋁合金輪圈,越野風格融合了都會時尚的有趣矛盾,是 SX4 十分吸引人的一點。

廣  告

提示駕駛樂趣

內裝設計上,透過設計師的規劃,SX4 一體成型中控台造就充滿現代感的曲線,雙色內裝呈現年輕化氣息。從駕駛座方向盤的設計,即可看出強調駕駛樂趣的貼取向。多功能方向盤的配置,讓駕駛可以輕鬆調整音量與切換頻道,減少駕駛時分心造成的疲勞

SX4 挑高的車室,讓頭部空間寛敞無壓迫感,搭配 HIP Point 座椅,高度適中讓駕駛者上下車更容易,並在行進間能夠擁有寬廣的視野。而後座座椅的椅面高度較高,使後座視野充滿開放感。而 Suzuki 更在 SX4 上面首次全車標準配備八支環繞音場喇叭,讓聽音樂更享受。同樣具備 Keyless 系統,不過 SX4 增加了電磁式尾門開關軟鍵,不需鑰匙就可輕鬆開啟後車廂。

同樣具備 Keyless 系統,不過 SX4 增加了電磁式尾門開關軟鍵,不需鑰匙就可輕鬆開啟後車廂。

另外,SX4 在空間的運用表現上值得讚賞,除了 6/4 分離座椅空間外,SX4 亦提供了兩段前翻分離座椅與後椅背完全摺疊等多樣空間變化設計。行李廂可按照不同需求做變化,如只要將後座椅收起來,即可成為更寬敞水平的行李廂空間,靈活變化,滿足各種搭載需求。

動力安全兼備

SX4 搭載 M16A 1.6 升 DOHC 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 107 匹、最大扭力 14.79 公斤米。這具引擎具備 VVT 可變正時汽門機構,可依據引擎速度自動調整進氣汽門開啟的時間,相對傳統無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的引擎而言,動力輸出更為順暢,油耗經濟表現也更佳。

SX4 全車採用 Suzuki 獨特的 TECT(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安全防衛科技,高剛性的座艙結構,可有效吸收並分散衝撞力道至車體與鋼樑結構,並搭配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車門輔助氣囊與前後車窗輔助氣囊等周密防護措施,讓行車安全更具保障。SX4 亦提供了安全帶緊急緊縮裝置及安全帶束緊器機構,採用靈活式帶扣,保障駕駛人的安全。另外,SX4 配備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與 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提高行車時的安全性。

高剛性車體設計,再加上多顆安全氣囊以及許多電子配備,讓 SX4 在安全表現上,令人放心。

新戰力

全新登場的 SX4,雖然是進口姿態,不過旗下同屬進口車的 Liana,在銷售上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 Suzuki 在進口市場上,有了全新產品的加入,再加上 SX4 開出 62.8 萬的價格,相信會在市場上,有一些斬獲。

62.8 萬的進口小車,SX4 此番上市,相信會受到不少消費者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