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男人喜愛比肌肉,汽車熱衷比馬力的美國,一年一度的 SEMA 北美改裝車展,肯定是滿足美式風格追求極限的最佳競技場域!因此,對 Volkswagen Golf 頂級鋼砲車款的印象,還停留在 Golf R32 所帶來的 250 匹震撼嗎?先看看這一台震驚 SEMA 的 Golf R GTI 後,再下定論吧!

就是愛比別人勇猛強壯的美國,今年在 SEMA 北美改裝車展,毫不客氣地祭出 400 匹強悍 Golf R GTI!

而美國佬確實沒讓全球車迷失望,繼去年在 SEMA 以 Passat 與 Jetta 名震四海的 R 系列改裝概念車,今年則將目標轉為 Golf,在引擎改裝廠 APR 針對原有 2.0 TFSI 進行大幅改裝後,推出 Golf R GTI,到底實力有多強?光看看驚人的 400 匹最大動力,就足以讓一掛 Golf 性能車迷瞬間拜服傾倒!

驚人的 400 匹動力,來自改裝廠 APR 針對原有 2.0 TFSI 進行大幅改裝後的成果。

碳纖維大量植入

源自 Volkswagen 美國加州設計中心之手,讓 Golf R GTI 大量導入碳纖材質,以徹底進行車體輕量化的工程,包括環繞全車的前擋、側裙、後擋與後視鏡方向燈等空力套件、甚至大面積的引擎蓋與車頂部位,均以碳纖維套件進行改裝,讓原本即採用黑色系塗裝的 R GTI,更散發碳纖維特有的肅殺氣息。

在大量植入碳纖維材質以貫徹輕量化工程後,R GTI 展現的是隱藏在沉靜黑色下的奔狂血紅!

接著,在水箱護罩改採黑色網格設計,以及刻意放大的進氣霸,搭上紅色邊框與 ARP GTI 銘文後,讓 R GTI 展現吞食路面的過人氣勢,而紅黑配的手法同樣用在四輪上,獨特的五幅雙肋的 19 吋紅黑雙色造型輪圈,搭配 Brembo 煞車系統與 265/30/R19 扁平跑胎,徹底展現絕不好惹的蠻力作風。

紅黑戰鬥座艙

精心打造的四人座運動桶椅,採用前座皮椅與後座碳纖維的特殊設定。

最後,只要進入 R GTI 的運用黑色內裝搭配紅色滾邊的戰鬥座艙時,便可完全沉浸改裝者所要傳達的血熱元素。精心打造的四人座運動桶椅,採用前座皮椅後座碳纖維設定,讓徹底輕量化的後座重量,在兼顧能呼朋好友來體驗極速暢快感,尚不至過度影響整體車重。此時,只要你要做的,僅是扣緊安全帶與發動引擎後,油門一拜到底,享受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哩,僅僅 4.8 秒的極速暢快感!

油門一拜到底,享受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哩,僅僅 4.8 秒的極速暢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