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車系在 1.8 TFSI 引擎導入後,將正式加入 Audi 最新的 TFSI 引擎家族。

Audi 日前宣佈在 A3 車系新增一款動力級距,以最新開發的 1.8 升 TFSI 引擎搭載在現行的 A3 與 A3 Sportback 車型上,最大動力可達到 160 匹與 25.5 公斤米,預計最快將於明年一月在歐洲市場推出,讓 Audi 能逐步建立 TFSI 引擎的完整產品線。

最小排氣量 TFSI 引擎

Audi 致力研發的 TFSI 引擎,在技術層次將自 TDI 柴油引擎轉移的缸內直噴技術,結合渦輪增壓系統後,讓汽油引擎能大幅提升燃燒效率與輸出動力,同時兼顧燃油經濟性與排放污染。對於最新的 1.8 升 TFSI 引擎,Audi 強調新引擎的設計概念,完整承襲 TFSI 在賽車引擎開發經驗與獲得世界引擎大獎殊榮的 2.0 升 TFSI,在高壓噴油嘴系統上亦有精進,將最大供油壓力值提升至 150bar,並採用最新的六孔燃油噴嘴設計,確保燃油噴嘴系統能依照動力需求,進行燃油徹底霧化以提供引擎室最佳的燃燒效率。

結合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系統與最新六孔噴油嘴後,1.8 升 TFSI 引擎最大動力可達到 160 匹與 25.5 公斤米。

另外,透過新的引擎管理程式與渦輪增壓系統,Audi 表示 A3 1.8 TFSI 將擁有平順的動力曲線,最大的 25.5 公斤米扭力峰值,更在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僅 1,500rpm 即可輸出並延續至 4,200rpm,讓引擎在中低轉速域擁有充沛的輸出力道。

廣  告

變速系統則標配六速手排,亦可另外選配 S-tronic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搭載 S-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的 A3 1.8 TFSI,極速可達 220km/h,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7.8 秒,至於油耗性能數據,搭載手排變速箱的 A3 1.8 TFSI,平均油耗約為 13.7km/l。預計最快於明年一月在歐洲市場推出的 A3 1.8 TFSI 六速手排版,稅後售價設定在 23,500 歐元(匯率換算約台幣 100.7 萬元)。

1.8 TFSI 評估中,S3 確定明年第二季抵台

不過在詢問 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後,總代理表示目前對於搭載 1.8 TFSI 的 A3 車系的導入,仍留在審慎評估階段,以避免和現行 2.0T 與 2.0TDI 的動力設定,發生產品重疊的窘境,因此,總代理表示仍將進一步觀察後續消費者的市場反應,來評估導入的可能性,若一切順利的話,A3 1.8 TFSI 車系最快將於明年年中導入。另外,總代理另外證實重量級性能車型 S3 的導入計劃,將於明年第二季導入,屆時價格將突破 200 萬級距,提供喜愛歐洲性能掀背車款的車迷入主。

雖然 A3 1.8TFSI 因產品重疊性而謹慎考慮導入可能,但是擁有 Audi 品牌濃烈運動性能 S3,已確定明年第二季與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