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已經先行以設計草圖,進行首波預告暖場的 Hyundai i20,於歐洲時間 2 月 19 日,透過一系列外觀照片來揭示新世代完整身形,雖然並未有內裝照片的公布,但在產品介紹內容中,卻已經頗為詳盡的將新世代 i20 介紹而出;新世代 i20 除了整體造型將最新 Sensuous Sportiness 家族語彙導入,帶來全新家族化辨識風格之外,導入 Hyundai SmartSense、以及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乃是最為重要的產品關鍵。

預計將在 2020 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Hyundai 新世代 i20,原廠於近日公布了一系列外觀照片,而產品重點項目之一,就是 Hyundai SmartSense 以及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導入。

新世代 i20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040mm、車寬 1,750mm、車高 2,580mm,而軸距則為 2,580mm,維持在趨近於小型掀背的尺碼,Hyundai 也在資料中特別標示,由於新世代 i20 尚未正式進行量產販售,很可能量產版本尺碼會再進行調整。外觀造型部分,則是清楚的展現了最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與 Tucson、Santa Fe 等相仿的水箱護罩設計,銳利的頭燈組與 LED 晝行燈條等,都讓 i20 有著更為動感的視覺印象。

外觀造型也將雙色車頂導入設計之中,並藉由前低後高的鈑件摺線走勢,車尾也刻意以較為厚實的設計,讓動感的態勢更為強烈,從兩側延伸覆蓋至車尾的尾燈造型,不僅呼應了 LED 晝行燈的銳利摺角樣式,也與當代潮流呼應,以 LED 燈條串聯左右尾燈,提供更出色辨識度。

車頭水箱護罩乃是將當代家族設計語彙導入,與 Tucson、Santa Fe 等家族成員,有著極高的印象連結,而車尾燈組以 LED 燈條連貫左右,同樣也是新世代設計潮流之一。

車室空間部分雖然尚未公布照片,但 Hyundai 在新聞資料中透露,數位儀表以及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乃是新世代產品重點特色之一,即便未選 10.25 吋觸控螢幕,也有 8 吋的觸控螢幕配置選擇,亦可支援行動智慧裝置串聯,以及無限充電功能等配備;此外,Hyundai 自家的 ADAS 系統,也就是 Hyundai SmartSense 也列入新世代 i20 的配備之中,且支援 NSCC 智能巡航控制系統。

廣  告

動力單元則是另一項產品重點所在,Hyundai 歐洲目前規劃新世代 i20,將會有 1.2 MPi 引擎、1.0 T GDi 的 100 匹與 120 匹兩種輸出等動力配置,後者這款 1.0 升 3 缸渦輪增壓動力,還可搭配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也是首次將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導入 i20 車系中;Hyundai 並未將焦點集中在 48V 系統所能供給的額外動力,而是強調藉由 48V 科技的導入,油耗得以提升約莫 3-4%的效能。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i20 的 1.0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系列,皆可搭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效能得以提升 3~4%。

強化引擎效能表現,是現今多數品牌必需面臨的課題,主因就在於許多國家在法規上已經做出改變,必需要加入油電系統的輔助,才能呼應法規的前進,這也意味著,Hyundai 接下來的產品,必然會推出更多電能戰力選擇,而 48V 系統的搭載,則是更能吸引消費者的關注,而由此也不難預測,國內市場後續應當也會跟進,推出輕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只是很可能價格也會隨著科技配備的增加,逐漸向上增加。